Pages

Friday, September 08, 2006

生活笔记

On Living Healthy

幽幽鹿鸣/Yoyoluming


人生最重要的是什么?是健康.其他的东西都是可以放弃的身外之物.那个最近被蝙蝠鱼刺死的捕鳄人史迪夫就活得很充实,到死都是开心而去.我一点不为他惋惜,相反,我对他的死颇有些嫉妒.他一生做的都是自己喜欢做的事,总是那么充满激情,快乐健康;让你不能不羡慕,佩服.他的死真是修成了正果,得道升天而去了.

钱重要吗?钱当然重要.它可以使一个人生活得更自如,更潇洒,更方便些.但以多少为限呢?我最讨厌那种浑身泛着铜臭的势力小人,有几个钱就狗眼看人低,总把自己想象成站在钱山上的巨人.你气再粗能喘得过野猪么?离开这世界时能带走哪怕一枚铜子吗?怎么,你也得像所有人一样空手而去呀!

权重要吗?权当然重要.它可以使一个人活得更自以为是,一呼百应,威风凛凛.挥挥手,皱皱眉都有人为此吟诗作画;都有人闻风丧胆.可权贵们也还是逃不脱一死,让你常常掩卷长叹,只能踏着伟人的足迹流连于人去楼空的遗迹之间.我敢说要是当了官可以保证活到万万岁,这世界也就永不会有什么民主和选举制度的存在了.

人活着只有健康最重要.任何一个人,寿命期限都只有七,八十年.过了这个期限就好比商品过了保质期,状态再好,那种力不从心的勉强也就只有自己心里最清楚了.因此健康对每一个人都至关重要.

健康说俗点就包括三点,吃,睡,每日坚持锻炼.吃什么,怎么吃,吃多少从营养学,养生的角度每个人都能说出一套理论.保证睡眠就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了.睡不好,作息就难以做到有规律,规律打乱必然影响到一个人的健康.规律生活的大敌是诱惑.

健康与健身也密切相关.仅靠吃和睡不会有健康.因为身体是一部精密的机器,它必须靠运转保持新陈代谢;使身体保持灵活;延缓肌体的老化.

运动必须出汗,必须让身体有疲劳和恢复的过程才能达到健身的目的.说到恶习,不能每天坚持锻炼才是最大的恶习.食无度亦然.吃睡无常则免谈健康.

无论一个人爱谁,爱什么,先要从爱自己开始.一个连自己都不爱的人哪会去爱周围的人和物呢.一个整天浑身病痛的人不可能有好心情去享受人生,就必然整天郁闷,痛苦.

让吃和睡带给你满足与安宁;为了活得健康去健身.这都是些随时可以开始做起,马上可以收效的小事.

享受短促的人生;活得更健康,更自信,更开心.

爱自己.

200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