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November 16, 2013


动物世界闹纷纷

Where Is the Clown in the Circus?

幽幽鹿鸣/Yoyoluming

 

这几天发生了件大事,弄得满城风雨, 到处是无胫而走的小道消息,到处是添枝加叶的议论纷纷。才借着狐假虎威升了局长的狐狸的亲戚,兔子,忽然得急病死了。狐狸局长明明是悲痛欲绝,却有不怀好意的偏说种种蛛丝马迹表明它是兔死狐悲,装的。

狐局长让鹦鹉去辟谣, 谁知它竟然鹦鹉学舌地让成天任劳任怨地忙着在河边竹篮打水的猴子也对狐局长的人品产生了怀疑。那群没良心的东西, 树倒猢狲散地随手把篮子一扔, 说是要搬到是非少的山对面从事水中捞月的技术工作了。

狐局长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解释不清兔子的死是为了兔死走狗烹, 完全是上级领导为节省经费而事先布置让兔子因公殉职,以便近一步收拾那条以前曾对主子忠心耿耿,如今狼狈为奸地跟一丘之貉们混在了一起的赖皮狗的战略部署。

可谁知这第一步棋还没走完就惹出这么大的麻烦来。狐局长觉得自己都有点黔驴技穷了。如果不把事情的前因后果画龙点睛地解释清楚就成了对牛弹琴,那后果可就比守株待兔,龟兔赛跑都严重多了。

可狐局长哪里知道,它早已成了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新牺牲品。

你说连动物世界都这么复杂, 那人的世界里还有什么事能使你惊奇呢?

 

2013-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