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January 10, 2009

木小姐
The Accidental Tourist

幽幽鹿鸣/Yoyoluming


木雨在一家不大不小的公司当不大不小的部门经理。因为单身,没有家庭孩子拖累,她想利用春节休假随团到欧洲去旅游,一圆向往以久的梦想。这梦想说起来其实很简单, 逛逛街,吃吃饭, 购购物, 照照相,在露天咖啡店坐坐, 在地铁里站站,再四处转上一圈看看西方人究竟怎么生活。

要出国当然得先办签证,办签证先交五万押金。五万要说起来不贵。以前喝瓶汽水,瓶子押金还一毛五呢。护照送到旅行社之后,木雨便开始打点行装。带几身衣服,带几双鞋,带什么,不带什么;给谁买礼物,回来送给谁…木雨开列了张长长的单子。

才过了两天旅行社那位负责组团的姓游的导游就给木小姐打来了电话。先问候致意,无非是吃了没吃,忙了没忙,没话找话地作了个铺垫,然后彬彬有礼,单刀直入地告诉木小姐因为她是单身需要再追交十万作保证金。

木小姐放下电话左想右想觉得不是滋味,前思后想觉得是受了侮辱。木小姐官不大可在公司是个领导;钱挣得不算多可是个白领。交五万已经被侮辱了国格,再交十万被侮辱的是人格啊。木小姐觉得这事简直太荒唐了。单身女人是贵族,怎么为出个国就成了嫌疑犯。

嫌疑之一,单身女人以游客的名义出国旅游的真实目的是卖淫,她们是去找嫖客赚钱的妓女。

嫌疑之二,单身女人以游客的名义出国是为了远走高飞,她们都是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

嫌疑之三,单身女人以游客的身份出国属于高风险,从她们身上赚钱难,砸生意易如反掌。她们除了算计,最难伺候,稍不如意就是满口怨言。

用最普通的语言来概括一下,单身女人出国旅游就是去当妓女。她们如果不当妓女就一定是准备叛国投敌,投入资产阶级的怀抱。她们出国的目的是为了满足内心对西方资产阶级生活方式的崇拜,因此她们最有可能成为里通外国的特务,西方渗透中国的代理人,西方生活方式的推崇者,这种人无论是去了又回来还是去了不回来都对四化建设,八荣耻建设,九死一生才换来的铁打江山有害无益。

结论:女人的工作岗位是厨房。难养的不是小人,也不是老人而是女人。妇女解放给社会带来了很多问题。她们受了教育,当了领导一定会使家庭的稳固地位发生动摇。因此要说服妇女自觉自愿地裹足不前,从孩子抓起提倡裹小脚。在宣传上要多拍红楼梦, 金瓶梅,桃花扇,牡丹亭之类的经典电影。

这是木小姐上网咨询网友意见后得到的比较一致的综合性舆论性总结。

木小姐坐在自己的办公室里,从高楼林立的缝隙中望着下边车水马龙的繁荣,忽然觉得周围这一切其实都被罩在一个无形的网子之下。

木小姐从钱包里取出银行储蓄卡,拿起了电话。

木小姐不知道的是此刻游导游正在给她拨电话, 想补充告诉她在办理手续前需要把房产证明的原件交公司扣押。


2009-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