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November 16, 2008

住院
The Hospital

幽幽鹿鸣/Yoyoluming


河老爷子那天坐在阳光明媚的窗前正专心看着晨报,忽然觉得鼻子发痒…啊,啊…他就没打出这个喷涕来。一个没打出声的喷涕憋得老爷子满脸通红,额头上便浸出些细密的汗珠来。

孝敬的儿子见爹的脸红得不自然,一下就拨了急救站的电话。不大功夫那救护车就呜呜地叫着来到了门前。老爷子越解释越解释不清,最后一跺脚,“算了,算了就当我去体检一回吧。”

孝顺的儿子见爹上了救护车心里特高兴。随救护车来的医生也特高兴。那救护车便拉上河老爷子顺着阳光灿烂的街道慢慢地消失在了高楼林立之中。

到了医院不用挂号也不用排队,看病难的卡子全过了。接着医生就开始给老爷子作检查。先验血再胸透查了嗓子数了头发…医生见老爷子是实报实销决定让他住院治疗。

“可我根本就没病啊!”河老爷子大声地抗议着,医生护士们怕他跑了,便七手八脚地把他按在椅子里先通知家属,接着就把家人给河老爷子戴在身上的金器摘了当押金给他办理了住院手续。

“爹您没事吧?”孝敬的儿子不大功夫也气喘嘘嘘地赶到了医院。

“你要是不多事我能有事吗?”老爷子见儿子那七上八下的样子便无奈地闭了眼,“既来之则安之吧。反正我也好几年没查过身体了。”

医院的伙食丰盛。无论是高血压心脏病还是脑血栓糖尿病顿顿是猪蹄子炖海参烤鸭炸鸡红烧肉。老爷子才住了两天院脸上就放出红光来。

然后巡诊的专家就来了。翻翻眼皮把把脉,按按肚子看看舌苔“您今年多大年纪啦?”专家一边看化验记录,一边拖着长声问河老爷子。

“您的眼底情况不太好。”专家样子挺凝重的。“那天在家里打喷涕造成了心脏负担过重,肺部出现阴影,脑血管也受到了影响。”

河老爷子忽然觉得自己成了病人。“我说大夫,打个喷涕不至于吧?”他探询道。

“您年纪大了嘛。瓜熟蒂落您听说过吧?”

河老爷子一下想起了死在抽水马桶上的马季,还有被尿憋死的老伴和…千千万万的革命先烈。

专家见河老爷子神情沮丧便又说道,“您不用担心,现在科学发达了。以我们的技术条件不但可以救死扶伤而且可以起死回生。您从这里出去时我们保证您完美无缺,青春焕发。”

河老爷子听得入神,觉得自己又回到了离休前任职五十年的单位重新成了体贴群众的领导。

“我们建议您第一步考虑换角膜和心脏瓣膜,康复之后考虑换肺和肝。您年轻时一定看了很受刺激的东西眼底有沉积性出血。心肝肺也都有不同程度的损耗。您这算好的啦。像您这岁数的人多少都是烟酒无度的工作狂…

河老爷子躺在病床上默默无语,耳边似乎响起了一片嘈杂之声。狼心狗肺缺心少肺有心没肺…

“这么大的事我得先跟家里商量一下。”河老爷子声音里带着迟疑。

“啊呀您是领导,比这大的决定作过多少。您以前是为别人负责现在该为自己负责一回啦。”那专家忽然压低了声音变成了街上搞推销的。“我们医院的角膜可都是从欧洲进口的。蓝色的还是绿色的我随您挑。”

正说着,送饭的推着车进来了。东坡肘子粉蒸肉龙虾蟹脚八宝饭…

河老爷子觉得当务之急是换一副好肠胃。

2008-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