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May 27, 2008

跪下,跪下!
The New Story of the Farmer and the Snake

幽幽鹿鸣/Yoyoluming


中国的事总要先交了学费,得了教训,付了代价,牺牲了生命…然后才会有所改善.我不止一次地从农民口中听到过这样的话,“唉!没有办法呀,俺们命贱,不值钱!”认倒霉,认命成了维持无奈状态的一种解脱.这种在哭诉与感激交替之间出现的人格分裂,是构成中国历史文化与权威信仰得以延续的重要稳定剂.

我为那些无辜地死在碎砖烂瓦豆腐渣学校的废墟底下的孩子们痛心.但我知道,只有他们的死才能换来更多孩子的幸福;倒下了破庙才能建起殿堂.

这是何等的残酷,这又是何等的悲哀!

任何一个社会都有弱势群体.对他们加以保护与关心是任何一个社会的基本责任与义务.尽管他们无声无息,微不足道,但他们却是一个社会稳定与否的基础.对他们的关照应该像关照任何一个孩子一样,因为他们和他们的子孙决定着社会未来与安危.

不客气地说,在那个肥头大耳,令人作呕的市委书记当街跪倒在大庭广众之前,乞求失去了家中唯一的孩子,也就是未来与希望的家长们不要去上访讨公道之前,那些普通老百姓想见人民公仆的市长大人比登天都难.这个平时耀武扬威的人民公仆绝对不会为募捐,收税,拆迁,下岗…等等等等给普通老百姓下跪.他的下跪除了人格卑贱与阴暗,一定带有某个不可告人,牵扯到私利的肮脏原因!

为官竟能下作到如此无耻的地步,让我忽然想起了历史上割肉,舔痈以媚上的人民公仆,父母官.

我忽然想起了一个词叫成千上万.


2008-5-27
也谈“多难兴邦”
Stop That BS!

幽幽鹿鸣/Yoyoluming


中国总理温家宝的亲民形象这次在地震中给我的印象很深.他能在震后迅速亲临灾区,含着两眼的泪水在废墟上爬上爬下鼓舞士气,让全世界看到了一个代表中国的正面形象.

他在灾区留下的“多难兴邦”四个字,笔划搭配匀称,与那个弃科学于不顾,非要修三峡大坝;不学无术,对六四负有不可推卸责任的前总理李鹏写的那笔王八爬的字相比,简直有天壤之别.文如其人,字的背后反映出的是一种人格.

可是在封建制度下活得时间太久的国人中有一大批专事抬轿子,拍马屁,看当官的脸色行事,吹捧可以无所不用其极的无耻奴才.温总理留下的四个字正给了他们登台表演,作足文章的机会.

脚底下的大地还在震颤,废墟下的尸骨还没有僵冷,失去亲人,流离失所的灾民还在饿着肚子,忍受着伤痛;…那些无耻之徒便开始了令人作呕的肉麻颂扬.

我真怕这种后台着火前台唱戏的作秀把人命关天的抗震救灾冲了!

是否有必要把温总理的四个粉笔字永久保存,刻字立碑,制额造匾?是否应该以此命名十所八所学校,让子孙后代永远刻骨铭心,感激涕零?

那么这些学校该怎么分配这四个字以避免重复,侵权,撕抢,争夺呢?

把它们命名为“多难小学”还是“难兴高中”?是叫“多兴小学”还是“兴邦中学”呢?要不叫“难邦中学”或是“多邦高级中学”?搞独资,合资,公立还是私立呢?

需要论证,讨论,答疑,鉴定,剪彩…召开记者招待会吗?牌子一挂,教育传送带上便能流下爱喝可乐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的接班人了吗?

地震灾区逝者已去,生者徒悲凄!地震是天灾,天灾之后再施以人祸便是大恶.助纣为虐者,万世永劫.

2008-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