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July 04, 2013

我的国庆节


我的国庆节

My Independence Day

 

幽幽鹿鸣/Yoyoluming

 

七月四日是美国国庆节。今年是美国独立二百三十七年纪念日。

我早早地就起来打开电视等着看国家领导人检阅游行队伍的实况转播。白等了好几个小时也没见什么动静。我想没有游行肯定是因为数字二百三十七不符合五年一小庆,十年一大庆的原则吧?我相信觉悟比我高的革命群众一定会向联邦政府宣传部门投诉的。

接下来我开始在电视上不停地换频道。这么大的一个节日电视台肯定会接到上级通知增加特别纪念专辑之类的节目吧?你想一个国家独立建国得牺牲多少革命先烈呀?结果我发现电视台居然没有任何歌颂党和英明领袖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的专辑节目。天气预报在蛊惑人心地进行煽动宣传,说今天这里是阴天,那里是雨天,不适宜在室外做烧烤, 不适宜晚上出门看焰火;这明明是在用天气压政治, 破坏国庆嘛!

我关了电视装成散步的样子到社区里摸底,看看各家各户有没有张灯结彩,贴标语挂国旗以表明爱国忠诚。只有四家门口挂了国旗,而且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他们的门前永远挂着国旗。这么重大的一个节日,绝大多数的住户竟然选择的是闭门不出, 睡懒觉。难道革命热情都被昨晚的啤酒浇灭啦?

我有点沮丧地回到家打开电脑上了网。哪里有半点节日的气氛啊。这么重要的一个节日,很多报刊杂志的网站上居然都没把国庆排上头条新闻。有一家我以前一直很推崇的报纸居然在头版头条挑拨离间地说共和党人比民主党人更爱国, 你说这不是故意破坏安定团结吗!这有利和谐社会的建设吗?还有一家点击率很高的网站居然在头版显著位置登载了这么一条被列为读者最多的消息, 说男人喜欢给女人口交是因为这样可以使她们更忠贞。这种东西让未成年人看见了影响有多坏呀!

我决定用实际行动来庆祝国庆节。一家老小穿戴齐整,我开着可以坐九个人的越野车去购物,用多消费的实际行动庆祝国庆。开了半个多小时来到一家才开张不久的超市又是菜又是果又是肉又是鱼地买了一大堆, 看看表都过了正午。走, 吃饭去。

我们进了一家久负盛名的日本海鲜餐馆。落了坐才发现餐馆既可点菜又可吃霸肥自助。当然吃霸肥, 花样多,想吃多少吃多少。这难道不正体现了美国事事给人多种选择的最大特点吗?我们吃着喝着说着,换着花样地吃。无论是鱼虾还是菜肉样样新鲜, 环顾四周一尘不染。近百种菜才尝了十几二十种狼吞虎咽已经变成了细嚼慢咽,再后来变成了嘎然而止。花样繁多的饭菜再朝我们招手也无法打动吃的欲望了。结帐出门,忽然有种被打败了的感觉。这么丰盛的一顿饭才花了不到五十块钱。都说这几年美国经济走了下坡路,可街上的车十辆里八辆是新的。餐馆里座无虚席,食客们谈笑风生。人们怎么都从容不迫,镇定自若的样子呢? 我敢说很多人在悄悄办着移民,他们只是装着没事怕被别人知道了惹麻烦!不用多久他们就改头换面地出现在梦家拉, 炸德, 终国之类的发达国家的街上了。不信你等着瞧!

蓝天上浮着大朵的白云,天蓝得像画的。阳光生怕人们忘了这是夏天,灿烂得让人睁不开眼。很快就到了家。院子里各色的鲜花盛开,随风摇曳。那只在樱桃树上做了窝的摹仿鸟见我们回来了居然发出像印第安人上战场般的尖叫声。

我轻轻地哼了一声, 心想看在今天是国庆的份上,我就不给你戴上破坏节日气氛的帽子了。

能呼吸着自由的空气, 吃着放心的食品, 喝着干净的水真是一种享受。

 

201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