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November 09, 2008

套话连篇
The Same Old Crap

幽幽鹿鸣/Yoyoluming


有段时间Q特爱说“我们中国人民”如何如何。好像他不但成了复数, 而且身后还站着一群给他撑腰的隐形人。既然Q代表了人民,他遇见不顺心的事就特爱说“某某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之类的话。比如有一天他在街上走着忽然来了辆洒水车。那车贴着马路崖子一边洒水一边扫,结果脏水就溅了正巧路过的Q一身.

“他妈的,你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那忽隆隆的车停都没停就开了过去。Q一边走一边骂,看着正午的太阳觉得它忽然变成了夕阳。

Q的口头禅里还有“人民公仆”这样的词组。因为Q以前在庙街街道办事处当过处长助理负责打扫房前屋后的院子。他因为听处长老说自己是人民的公仆,自然而然地也学会了鹦鹉学舌。

“我们人民公仆绝不允许任何人伤害中国人民的感情!”Q有时走着走着嘴里就忽然地冒出这么句斩钉截铁的话来。走在他旁边的人被他吓一跳,便恨恨地骂道“神经病!”

Q的词汇中不断地补充进些新词。比如“觉悟”,“奉献”,“自觉”,“精神”,“建设…”于是你就常能听见诸如此类的豪言壮语:

“你居然连牺牲奉献的自觉性都没有。 你不但觉悟低, 你的精神境界更低! 你不愿自觉地投入到建设当中去, 你太自私。你这种人极大地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 我们广大人民公仆对此表示极大的愤慨…”

于是Q就成了当之无愧的园丁,语言大师,灵魂工程师,青年的楷模,社会的精英…

Q靠孜孜不倦成了新星,新秀,新时期的代表, 新一代的知识分子…

Q成了绝对不能被伤害的人民。

Q得找时间去嫖娼。

2008/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