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May 08, 2008

吃过牛奶西瓜吗?
The Seed of Stupidity

幽幽鹿鸣/Yoyoluming


“王婆卖瓜,自卖自夸”是句老话.不过最近盛产西瓜的北京庞各庄出了件新鲜事可是把王婆给镇了.

一位姓王的农民种出了牛奶西瓜,并且已经向企事业单位“定向”销出一千来斤,简直成了一瓜难求.

这牛奶西瓜据说是靠一亩地浇五百斤牛奶长起来的,因此味道极佳,品质口味大大高于普通西瓜,连那瓜瓤都透着一种淡淡的奶白色…

这则奇闻的启发作用大了!我要是瓜农,我就给西瓜浇鱼翅燕窝汤,或是法国白兰地,然后天天给西瓜念段笑话,听听音乐,每个西瓜再给起个名字,叫爱德华的价格要高于叫唐三彩的…而且每人每三年限购一个.你看那些德才兼备的人民公仆不坐着专机从五湖四海来抢购!

这让我想起了文革时热遍了神州大地的打鸡血与喝红茶菌,也让我想起了近年来出现的胎盘汤,金箔宴,灵芝粉…愚昧无知有时是能把理性与科学打得屁滚尿流,溃不成军的.一句“老子吃过牛奶西瓜!”或“老子就是喜欢吃牛奶西瓜!”是多么理直气壮,咄咄逼人,斩钉截铁,铿镪有力.那声音里透着的威严与气势汹汹难道不代表了真理!

我想起了鲁讯当年捏着老中医的药方子为挽救父亲四处奔走的情形,经霜的甘蔗,原配的蛐蛐难找啊.你说那药方子对自信的打击有多大.你能不内疚,你能不带着终身的遗憾吗?

俗话说物以稀为贵.你挎着个路易伪堂包跟提着个编织袋能一样吗?前者叫有品位的小资,甭管肚子里装的是不是糟糠或者牛奶西瓜,脑子里是不是灌满了豆浆或大粪.后者,后者提的是编织袋,他/她能有什么了不起!

你瞧见我脚上这双鞋了吗?这是用世界上最后一只剑齿虎(不是华南虎!)的皮做的,而且就这一双!你还别不服.你一个连牛奶西瓜都没吃过的人,能有什么见识.

200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