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May 02, 2011

连连叫好
The Death of the Evil

幽幽鹿鸣/Yoyoluming

五月一日本拉登这个反文明,反人性的恶魔在潜伏了近十年后终于死了。他没能像萨达姆那样被送上绞首架,也没能像他的许多追随者那样被炸成碎块,但他还是被从人类社会里铲除了。他死得让人拍手称快,他真的是死无葬身之地。他的死让人们想起了马克吐温曾说过的话:我从不曾希望谁去死,但我的确是怀着喜悦的心情读过不少讣告。

九一一后的这十年里他就像一只见不得阳光的臭虫躲躲藏藏,像一条毒蛇在伺机反扑。他拒绝人类文明,最后被人类文明所抛弃。他试图让历史的车轮倒转,最后自己被历史的车轮碾得粉碎。他不自量地想剥夺别人的自由,最后自己像个囚徒一样作茧自缚被禁闭在了一个与世隔绝的牢房里。他和他的追随者们试图延续的千年邪恶和所谓传统今天在最传统,最保守的地方开始坍塌。自由,民主,人权,文明和人性今天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专制,独裁,集权今天遭到越来越多的人的蔑视,挑战与抛弃。

人类对美好的追求从没有因为豺狼当道而畏缩,人类更从没有因为绝望而放弃希望。本拉登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扮演了一只葬身鱼腹的可怜虫的角色。他死得罪有应得,遭人唾弃。

20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