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December 16, 2009

引人注目的产品
Made in China and Used in China


幽幽鹿鸣/Yoyoluming


最近有两样国货引起了我的特别兴趣。


其一是鞋带。一个昆明的小偷嫌疑被押进拘留所后连藏猫猫都没玩就不明不白地上吊自杀了。 尸检报告称死者是用鞋带自尽的。这不成了俗话说的四两拨千斤, 牵一发动全身吗?一根鞋带能吊起百十来斤的人而不断,这鞋带的质量了得! 建议以后建筑工地一律使用鞋带吊运水泥板之类的材料以节省开支。


其二是胶水。这胶水可不是普通的万能胶, 速干胶, 刷大字报的浆糊。这胶水居然把横跨在长江上的大桥的裂缝给沾了起来。以前说一叶障目不识泰山, 掩耳盗铃之类的估计都是用此种胶粘了眼睛和耳朵吧?如此说来原先中国起码有五大发明而不是四大发明了。


但是我发现跑步穿的短裤的质量在严重下降。一条做工精细的短裤不到两个月就磨破了。而且那裤带子如果用力过猛马上会被扯断。对了, 也许裤子再破了倒是可以拿粘桥的胶来应急。


2009-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