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January 25, 2009

春晚
The Darkness of the Night

幽幽鹿鸣/Yoyoluming


春晚是一个历史的也是一个文化的悲剧。

在谈到周朝的灭亡时孔夫子同志曾说过一句难忘的话要克己复礼。那礼指的就是春晚。因为戏子们都争着要上场结果大家不欢而散,没了春晚中华大地竟然出现了礼崩乐坏的结局,不能不让人痛心疾首。

秦始皇同志出于革命义愤统一中国就是为了恢复春晚。他统一文字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全国人民能看懂节目单。为了阻拦那些不懂礼貌的异族无票闯场他还专门修了长城。

到了汉朝皇帝同志干脆下了行政命令废百家尊儒术,原因很简单辩来辩去谁都没有说到点子上,惟独孔圣人一语道破,恢复春晚长治久安。

宋朝因为恢复了春晚连宋江都领着起义的弟兄归顺了朝庭。

明朝的太监郑和同志为了把春晚带给非洲人民专门乘船远渡重洋,最后鞠躬尽瘁死在了归途的甲板上。

清朝被西方打得一败涂地原因很简单,他们除了提笼架鸟听京剧,不让全国老百姓看春晚。广大文艺工作者纷纷出走,很多人成了街上的卖艺人。

杨白劳当年欠钱不还一直东躲西藏的,后来年三十回了家结果弄出一场家庭悲剧。很多人以为当年杨白劳回家是因为想女儿心切,想给她送根代表吉祥的红头绳过年。错了。他回家是为了看春晚。结果春晚要了他的命。

阿Q当年被砍头时除了在地上画了个不太圆的圈,说了句二十年后又是条好汉的话之外,其实最让在场的人哽咽的是他还说了句可惜看不上春晚了。

你知道那个喊出了救救孩子的疯子是为什么疯的吗?他光顾看天上的月亮结果错过了看春晚。

毛主席当年对尼克松说过一句语重心长的话,你们要想避免下一场经济危机一定要组织全国人民看春晚。

邓小平同志当年说过一句著名的话叫摸石头过河。过河的目的是什么?去没停电的邻村看春晚。

不喜欢看春晚的人不能受重用应当成为一条用人的标准。看春晚不笑的人尤其不能被重用。看了春晚说不好的人和看春晚之前已经吃完了饺子的人同样不可重用。

春晚这么好的东西应该年年看,月月看,天天看。

看你敢不看春晚。

2009/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