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May 21, 2007

西游记续编 (之二)
The Journey Continues (II)

幽幽鹿鸣/Yoyoluming

话说孙悟空跟王母娘娘到猪八戒的工商局办了照,没几天就正式办起了蟠桃金卡专销联合体(简称蟠金联).由于奇货可居,加上雇了铁扇公主做广告推销,一时间那生意竟被扇乎得比那火焰山上的火苗子还窜.消息传出,各地的水果批发商云集高老庄,把个县级市围得是水泄不通.一个叫股沟的西洋公司更是火上添油地把高老庄做成了三维图,让一个没脱贫的镇子成了誉满全球的旅游热点.那些原先饭都吃不饱的老百姓,满街满巷地就摆起摊子做上了贩假货的生意.猪八戒沾了猴兄,王母娘娘的光,摇身一变也成了全国人大代表.

这天孙悟空吃罢红辣家乡鸡,抹抹嘴,给王母娘娘拨了个电话.“老娘,听说今年全球暖化,说不定咱们的买卖要受影响.你给看桃园的小的们打声招呼,多使化肥,多撒农药.那些五千年才熟的品种淘汰了,改种五年熟的吧…”

王母娘娘一听就老大不高兴.“猢狲!俺们卖的虽说是桃,可这是蟠桃!五年熟的哪座野山上没有,你自己编个筐摘去!”

孙悟空转转眼珠子,把口气放得和缓些又劝道,“可咱得跟上潮流啊.人家生物工程都种出了带鳖精细胞的人参果,咱咋不能多快好省,大干加巧干呐!咱领着大伙致富没错吧?”

一番振振的说辞倒把王母娘娘给噎住了.王母娘娘放下电话前后思量,觉得孙悟空说得实在有理.虽说蟠桃能卖好价,毕竟是些农产品,加上季节,运输,货架寿命短等诸多因素,严重影响了价格.产量不上去,数量不提高,利润难以保证啊.她用拐杖戳戳地,管桃园的哼哈二将立刻被招了上来.“你们通知牛郎,今年七夕加班不放假;把那些老树拔掉翻地种新苗.”

哼哈二将得令正要离去,王母娘娘呷口滋颜可乐露又说,“让托塔李天王把那些挂枝的生果摘了泡苏丹红,明天一早给猢狲发货.”

孙悟空自打闹了天宫,吃了老君的丹,才思敏捷.办着蟠金联就又开动了脑筋.“不管吃什么,总得排出来…”孙悟空眼珠一转,计上心来.他把猪八戒介绍来公司的两亲戚黔驴和揠苗叫过来.“这是五千两银子,你俩上趟东蝇国把那做厕具的托托公司考察了;回来给咱办个厕具公司.”

“那咱不卖桃啦?”俩人脱口而出地齐声问道.

孙悟空不屑地看了他们一眼,“短目鬼!咱不能永远靠着那老太婆卖桃.咱从吃下手,把随后的拉,撒,睡都管起来.以后咱还得想着国际化呢.”



黔驴,揠苗刚把办护照的申请递上去,一份秘报就送到了猪八戒的桌上.猪八戒让刚提拔成了秘书的白骨精退下,瞥了一眼秘报,鼻子里轻声地哼了一下.“卖毛桃的执照做厕具生意,你个猢狲又忘乎所以啦!”

可身经百战的猪局长早已今非昔比.他转念一想,把报告锁进了抽屉里.

他关掉播着圆舞曲的音响,掩上办公室的门;拨通了孙悟空不对外的手机号码…

2007-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