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April 22, 2009

晨月
The Morning Moon

幽幽鹿鸣/Yoyoluming


四月的清晨静得像路边蹲着的那只睡眼惺忪的野猫。

我沿着昏黄的路灯慢慢地跑着,一抬头就看见了那弯弯的月亮和它背后的那颗闪亮的星星。那大而弯的月牙像一把镰刀,而那星星则像一颗滚圆的珍珠。这一星一月低低地挂在拂晓前的夜空上显得格外突出, 我竟然不由地停住了脚步。

然后我就听见了歇在树上的鸟儿们交头接耳的议论。我想它们大概也是因为看到了天上的月亮而惊奇兴奋吧?

四月是大地回春万物复苏的时候。我一边跑一边闻着空气中随风飘来的阵阵花香, 一边跑一边想着那些还在睡梦中的人们。天亮以后他们就要开始抱怨自己的生活是如何充满了繁忙与烦恼,一天结束前他们又要开始抱怨吃下了多少大卡的垃圾食品浪费了多少时间和精力;然后日复一日地重复着千篇一律的枯燥乏味的生活。

有些人睡了不想醒,有些人醒着睡不着。有些人整天昏昏欲睡,有些人分不清梦境与现实,有些人似乎永远是似醒非醒。这个世界上充满了奇奇怪怪的飞禽走兽和自认正常的人。

身体的健康来自健康的心灵,健康的心灵源于健康的体魄。这是我从生活中悟出的一个简单而复杂的道理。运动对我来说就像宗教信仰一样,它需要信守坚持和毅力。每天一小时的剧烈运动带来的是肌肉的酸疼和浑身的大汗淋漓, 而通过付出使我得到的则是身心的健康和与肌肉一样结实的耐力与自信。

每天晚上倒头便睡带给我的除了效率和精力, 就是对生活的珍惜与感激。能吃能睡是一种多么值得自豪的享受。

带着这种心情去赏月, 无论是在早上还是晚上,无论那月亮是圆是缺都使我对未来充满了孩子般的幻想,热爱与希望。

我这么大声地胡说八道真怕月亮明天早上不出来了。

2009/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