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February 23, 2009

读书乐
That's What It Says


幽幽鹿鸣/Yoyoluming

炮灰,爪牙,鹰犬,马前卒,出头鸟,狗腿子,二敢子…汉语可真幽默生动形象传神。

打幡的,撒纸钱的,吹喇叭的,敲锣的,抬轿子的,扫雷的,冲锋陷阵的,敢死队员…

说了半天我猛然发现这里头连一个当领导的都没有。

这事说起来真挺奇怪的,让我一下想起了那群执著的猴子。它们来到河边想把水里的月亮捞出来,大家齐心协力地忙活了大半夜怎么也捞不起那水里的影儿。“撒大网,拿大竹篮子来!”坐在树梢上的那只猴子大喊。其他猴子听了手忙脚乱地又忙活上了。可到头来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也不知它们辛苦完了那只出主意捞月亮的猴子掏没掏钱请它们下馆子吃顿屁擦饼。

我还想起了火中取栗,渔翁得利的故事。

首脑,首领,领导,领袖。

俗话说酒好不怕巷子深。我扶着墙沿着窄窄的路顺着昏黄的灯光往前走终于来到了一个红漆大门前。抬头望去,那面随风晃动的旗子上大书着六个字:挂羊头卖狗肉。

人说历史是面镜子。历史难道不可以是一桌吃得狼籍的盛宴么?

宴席是要散了的。

可肚子还会饿呀。

要不咱们去撮一顿去?

2009/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