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July 31, 2008

关于鸡蛋的对话

The Egg Head

幽幽鹿鸣/Yoyoluming


哎呀,不对啦,不对啦,这条路肯定不对了。刚才应该直行的,结果糊里糊涂地提前拐了。这条路怎么这么眼熟呀? 嗨,这不就是上次走错路上过的那条收费高速公路吗。得了,备好钱,一过收费站马上就得找出口,要是再错过了,下一个出口还不定是五里八里呢。

车上刚买的东西不会捂坏了吧?别的东西还好说,天这么热,不知道才买的鸡蛋会不会坏了?

鸡蛋呀?这么绕来绕去地,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到家呢。我看等到了家鸡蛋也捂熟了。

说不定还没到家鸡都孵出来了。

说不定还没到家,从鸡蛋里孵出来的鸡都下了蛋啦。

说不定还没到家从鸡蛋里孵出来的鸡下完蛋又变了烤鸡了。

哟哟哟,这雨下得可真猛啊。

这一下雨路更堵了。路堵倒没什么大了不起的,可致富之路也堵了。为什么呢?一下雨温度就降下来了,蛋孵不成鸡,鸡生不出蛋,这不就鸡飞蛋打了吗?

也不知道这世界究竟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

要回答这个问题就得先回答是先有的矛还是先有的盾。如果先有矛,横冲直撞,长驱直入地杀入敌阵要盾干嘛呀?如果天下太平,好端端地造出些盾来不是没事找事,无事生非吗?那这么说是先有矛喽?那你说是先有是还是先有非呢?是与非的标准又是什么,由谁订呢?你是我就一定为非么?那不分是非究竟说得是什么呢?是中可以有非么?非中可以有是么?昨是今非,似是而非,口是心非是通过什么条件,原因而转变的?这种转变跟鸡与蛋的关系是什么呢?

哟!我本来要做葱花炒鸡蛋的,可我忘了买葱了。我不能为几根葱再返回去了.万一那店里没有葱我在路上耽误得就更长了。我再到不了家就真的只能做童子鸡了。

鸡蛋自己是变不成咸鸭蛋的吧?

200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