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June 11, 2007

土炮对洋枪的性教育
Sex Education in Different Cultures

幽幽鹿鸣/Yoyoluming

酒过三巡,艾伦的老婆金恩开了腔.

“也不知当年俺爹娘是怎么分工的,爹管女孩子的性教育,娘管男孩子的.记得那天俺放了学,上了爹的车,他就忽然板起张脸问道‘男人跟女人的事你知道吗?’俺不知所措地嗯了一声.又问‘有问题吗?’俺答‘那孩子究竟是从哪来的呀?’

我给金恩斟满了红酒,“那问题八成是艾伦替你爹解答的吧!”一桌子的人就轰地一声全笑了.艾伦得意地看着自己的老妻,跟捡了宝似的.

吃着喝着聊着笑着,我就想起了另件事来.几年前陪朋友去家牛排屋解谗,一进门遇见了好久不见的麦克夫妇正带了一儿一女端坐在靠窗的座位.寒喧两句,我便问道“今个是啥大喜日子呀,全家出动来咬老牛?”

那麦克站起身,凑到我耳边,“小女儿月经初潮啦,我们来庆祝!”我看看那面带羞涩的艾米丽,小丫头竟然一夜成了仙!这真是世界上任何一个孩子能找到的最好的父母.

我长在一个比贾府家大门外头那对石头狮子还干净的时代.哪有人跟我提起过性,还庆祝啥成人礼!

我就记得天天看着自己的身体在不听使唤地发育起来,心里直慌神.怎么忽然上唇和那邻居小女伴曾因没有而被气得直哭的“尾巴”周围就长了胡子!那真是一场比什么都严重的浩劫,少年维特能不烦恼!

记得最清楚的是大学毕业前夕,同班的小张忽然气急败坏地来找我,一坐下就抖开了包袱.“他妈的,我们吹啦!”

他跟同校另个也姓张的女生谈恋爱谁不知道.
“你们真他妈的合适啦,生个孩子就叫张张算啦!”
“应该叫张开吧!”哈哈哈哈…

“哟哟,别介呀.好不容易要毕业了,怎么就要当陈世美?”我逗他道.

“咳!你们不知道,谈了快一年半了,她死活就不让我碰她!妈的亲个嘴,摸摸她都怕怀孕!”

那会儿的学子,莘莘!天天跟书上床,夜夜梦着理想!这,他妈的就是那个时代;这就是时时想起心中充满无奈,泛起辛酸回忆的笑源.

食色,性也!这性跟性可不同.此性非彼性,性性不相同!

"喝酒,喝酒."

"干杯,干杯!”



2007-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