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August 12, 2009

看流星
The Meteor Showers

幽幽鹿鸣/Yoyoluming


八月的流星就像焰火后的余烬纵横地划过夜空。


按传统的说法,天上的每一颗星宿都与地上的某个大人物相对应。流星落下预示着一个大人物生命的结束和一个新生命的诞生。这种轮回宿命的说法把人唬了好几千年。


想象一下一个指挥千军万马,称霸四方的帝王天天忧心忡忡地观天的情景。“太阳求您啦,千万别掉下来!”再想象一下这个君王气息奄奄时心存的侥幸。“太阳还在!”


巧的是大权在握的人君就死了。而且在他合上眼的一瞬间,天空真的划过了一颗亮亮的流星。守在他身边的那些神不守舍的男女们顾不得料理后事,马上吩咐站在外边待命的下人,“快,流星落下的地方就是君王的转世!”


大队人马日夜兼程东去。他们终于在第三天的早晨到达了流星落下的地方。那是一个四周山峦起伏的盆地,水草肥美,遍地鲜花。在靠近山脚下的一片林子中他们终于找到了一窝刚刚生下来三天的野猪。


于是锣鼓喧天, 礼炮齐鸣。班师回朝的喇叭吹得比谣言还动听。


...


本来我是想早早起来看流星的。哪知天上细雨纷纷。


2009/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