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May 17, 2007

逗乐篇 (之二)
Laughing Is Gold (2)

幽幽鹿鸣/Yoyoluming

小外甥三岁多的时候,被戏称为“老舅爷”的我出差顺道去看望妹妹,当晚就住在了妹妹家中.

第二天早上小外甥早早地就爬了起来,想跟“老舅”套套近乎,培养培养感情.可因平时离多聚少小家伙在我面前显得有点局促不安.

于是我便问:“你家有花盆吗?”

外甥答:“有.我妈妈还有种花的土呢.”

我压低声,装得特神秘:“太好了,在哪儿呢?”

外甥朝阳台指指.

我取了个小花盆,倒上些土,把一个两毛五的美元硬币放进去,上边再加些土.然后把昨晚喝剩的咖啡倒进去.

外甥瞪着大眼,一脸惊奇.我悄声告诉他:“把这花盆藏在你的床下边,天天想着浇水.过一星期摇钱树就长出来啦!”

过了两天,妹妹给我打来了电话,劈头便骂:“我还奇怪怎么这两天煮的咖啡一转身就不见了,原来是…讨厌!”



去年夏天“老舅爷”跟小外甥又见了.他见我进了门,神神秘秘地就用背对了我.我过去一看,那小子在数他的零花钱.

“嗯,那么几个钱还老数来数去的…”

小外甥看了我一眼,压低声音说:“我这钱里有公有母,我数数说不定还生了小的呐!”

靠,走南闯北的“老舅爷”竟差点就被这小子给忽悠了!

2007-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