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April 04, 2010

迟到的愚人节

The Delayed April Fool’s Day


幽幽鹿鸣/Yoyoluming


复活节的早晨天蓝得刺眼,花草的绿叶也亮得刺眼。猫主席像个要等着出门的孩子早不耐烦地吵着闹着非要到院子里去。


我在那给花草浇水的工夫猫主席就不见了。为了让猫主席能安心地在院子里玩我专门加固了院墙和篱笆,昨天还专门把通往前院的铁篱笆门用铁丝密密地箍了一圈。别说是只猫,就是只老鼠也无法随便地钻进钻出。


可猫主席竟然就消失了。


我沿着静悄悄的路一边走一边轻轻呼唤着猫主席的大名“土匪”,一边像个贼似地四处张望。来回走了一圈还是不见猫主席的影子。斜对门邻居家那只不抓耗子的黑白猫站在它家院子里脸上带着嘲笑地看着我, 另一只经常把我家院子当厕所的土黄色的猫半躺在一棵树下摇着幸灾乐祸的尾巴。呸!我在心里暗骂道。


回到院子里又仔细地找了一圈, 把它可能藏身的地方都去查看了一遍。猫主席的确消失了。


然后我隐隐约约地听见了猫主席的叫声。那声音虽然微弱但的确是猫主席的声音。我再到前院去查看,连邻居家的猫都散去了。妈的猫主席要是真从此消失了可太郁闷了。 那它非在我心里成了永不落的红太阳。


我一抬头看见了站在房顶上的猫主席。你还真成了插翅虎! 没梯子没台阶的它是怎么上的房呢?我赶紧把工具房里的梯子搬出来架在房檐上, 换了双走路的胶底鞋,然后慢慢地爬上房顶。猫主席见我也上了房,还以为我是上来跟它玩游戏的,居然在房顶上来回地小跑起来。老子今天抓住你非把你做了龙虎斗。我心里恨恨地骂道。


猫主席来回跑了几圈见我脸色难看, 慢慢地走到我身旁蹲下等我把它抱起。我把猫主席放在我的肩上, 然后准备顺梯而下。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猫主席不肯在我的肩膀上老实地蹲着, 我又不能一手扶它一手抓梯子下房。我正左右为难呢, 猫主席纵身跳回到房顶上, 又开始跟我玩起游戏来了。我当时手里要是有个沙锅它肯定就变成了龙虎斗。


猫主席跑了两圈, 见我是真的生气了,居然自己跳到车库顶上, 然后再跳到木篱笆顶上迈着踩梅花桩的轻盈猫步走到房子侧面的那棵树旁边,然后再跳到树叉上, 然后人家举着尾巴落了地, 头都不回地走了。


我倒成了下不了房的困难户。


等我谨小慎微地终于脚踏实地重新站稳在大地上, 猫主席已经跟佛似地微闭了双眼,似乎在等我跟它道歉。


我心里暗笑, 把梯子搬进工具房,一把抄起猫主席, 用块沾湿的纸餐巾开始给它擦脚。猫主席大声地抗议着,那声音比树上的鸟还响亮。


还不到八点就被猫主席实实在在地耍了一回。


20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