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December 07, 2008

猫主席近况
The Cat Stories II

幽幽鹿鸣/Yoyoluming


猫主席最近坏事干了一箩筐, 虽没到罄竹难书的地步,凑够十大罪状是易如反掌的。

那天晚上从外边回来,刚一开门猫主席就钻空子溜出了大门。 它沿着小径旁若无人地一溜小跑, 时不时地回过头来施展着诱敌深入的计谋。任凭身后的追兵威逼利诱猫主席时跑时停勇往直前。我气急败坏,急火生烟地跟在猫主席身后, 觉着天上那张烙饼样的月亮都在阴笑。我非把你做了龙虎斗不可, 我一边好言相劝, 一边心里暗骂道。就在我马上要失去耐心的时刻,猫主席就地一躺, 脸上笑得那叫一个灿烂。我捞起猫主席把它扛在肩上, 猫主席不等我发作就主动拿那带刺的舌头封了我的嘴。

知冷知热的猫主席发现最近夜间气温有所下降,于是招呼都没打就从地铺搬到了床上。它先是依人而卧, 大概因为我睡梦中翻身太频,猫主席担心自己被压成饼干;于是决定在我睡着后爬到我的胸口上过夜。十五斤的猫主席简直就成了压迫劳苦大众的太上皇!最让我耿耿于怀的是猫主席会看表, 每天早晨自己睡够了之后全然不顾别人的健康, 五点不到它就开始在我耳边哼哼呀呀地谆谆教导,然后站起身用前爪不住地拍窗子。我摇摇欲坠地从睡梦中被惊醒,在猫主席的领导下在黑暗中摸索着朝被我们称为四化的冰箱走去。猫主席一边引导着我前进,一边不住地鼓励着我: 你怎么这么懒呀,你难道没看见我需要喝奶了吗?因为睡得昏沉, 每当这时候我总也想不出龙虎斗的配料都有些啥。

猫主席除了对麻雀怀有阶级仇恨之外,对花草的成见也很深。它认为凡是开花或绿色的东西都是大毒草, 必须对其进行不断的讨伐和剪除。于是在猫主席连撕带咬的领导下, 俺家的花该红的不红了, 该绿的变黄了。我两次亲眼看见猫主席蛮横地把一个花盆硬硬地从阳光下拖开, 自己舒舒服服地躺在灿烂的阳光下。

最让我惊讶的是猫主席为了诱骗年幼无知的小鸟, 竟然能长时间地,耐心地潜伏在阳台上,用长满尖厉牙齿的嘴发出很难听的咔咔声。 猫主席大概以为它开个音乐会那些天真活泼的鸟们便会自投罗网,变成它的盘中美食。猫主席的狡猾与阴险常常使我惊讶得呆若木鸡,半天合不拢嘴。

乘猫主席闭目养神之机匆匆写上几笔。一旦猫主席醒来, 哪个敢不喊万岁,万万岁!

2008/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