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May 19, 2007

西游记续编 (之一)
The Journey Continues (I)

幽幽鹿鸣/Yoyoluming


八戒从西天取经回来后,留了个心眼.他悄没声地念了个电大MBA,加上娶了高老庄领导的女儿,没几年竟摇身一变成了高老庄县级市的工商局长.

孙悟空把老唐护送到西安,本想跟沙和尚把马卖了,合伙做买卖.谁知人心隔肚皮,那沙和尚竟自己悄悄地卖了马,置了套抽血设备,不辞而别溜到河南开血站去了.

孙悟空虽说参加工作较早,到头来只剩了手上的那根棍子和头上的那顶箍子.他思前想后,觉得只能去投靠了住在西安的师傅.

孙悟空将金箍棒收成绣花针大小,塞入耳中;一个跟头便折到了西安.按下祥云,穿街过巷;终于找到了大雁塔.他擦擦头上的汗,想给师傅个惊喜;于是变了个花斑蚊子从窗缝飞进了侧厢房.只见师傅嘴里叼着根红塔山,哼着小曲正跟三个和尚打麻酱.师傅面前筹码堆得小山般高,看来是赢了.

孙悟空正想现出原形拜见师傅,只听师傅的手机呼得急.

“哈罗!”师傅眯起眼睛对着手机说.“嗯…亲爱的,现在不行.正开会呢…那什么吧,晚上去吃宵夜,羊肉泡馍?当然啦, Dear. Bye-bye!”

孙悟空不觉从心里对师傅起了反感,于是他在师傅额头上狠狠地叮了一口.

“哟,日他娘!”师傅“啪”地一声在自己额头上留下五个红指印.要不是悟空手疾眼快,怕是连肠子都得被师傅拍出来…

悟空出了门,心乱如麻.唯一的出路就剩了高老庄.他一个跟头翻到高老庄市.见街上一座玻璃大厦在太阳下灿灿发光.他自言自语道,这定是猪局长为人民服务的地方.

那穿制服的门卫说没有预约,局长任谁都不见!

孙悟空好说歹说,门卫正眼都不看他.急得他是抓耳挠腮,引得路人一片笑声.无奈,孙悟空只好悻悻地退到一个人少的街角处,从背上拔下撮猴毛变了辆大奔.

刚才那门卫见了车,两脚一磕,直直朝车敬个礼,换了个人似地立马将大门洞开,让车进了院子.

“我呸!”孙悟空朝那门卫啐了一口,一个生龙活虎的小伙竟成了尊雕塑.

孙悟空三脚并作两脚,直奔了局长办公室.

猪局长在开会.

那八戒见了悟空也没甚喜色,只是朝秘书努努嘴,把他让进了隔壁的会客室.悟空在那一等就等了两个半小时.

“啊呀,悟空兄!咋就没了你的消息!”八戒终于开完了会,伸着两只肥胖的手,大踏步地朝悟空走来.

八戒更胖了.“哎,会多,事多,头绪多,西瓜多得吃不完…”悟空打断了猪八戒的话头,单刀直入正题:“八戒,我…”

“你不用说,我都知道啦.这么着吧.你跟王母娘娘说说,搞个联合体,从她那贩点蟠桃拿到这来卖.我税收上给你个减免优惠…”

“我…”孙悟空被弄了个张口结舌.

“啊呀,都什么年代啦,猴哥还穿身虎皮裙,走在街上多现眼呐!走,我带你去购身西装,买双皮鞋,再理个发.”

“我…”孙悟空脸涨得通红.

"在这地界上,俺走到哪他奶奶的们都得给打折…刚才开会让猴哥久等,怕是肚子早饿了吧?”

孙悟空被八戒强拉硬拽着,糊里糊涂地就上了他的奥迪.八戒出门前已经跟秘书嘱咐好,把他在高老庄工作的弟兄都约到水帘洞食府给悟空接风.

进了高堂食府二楼的包厢,八戒的同僚弟兄们早已恭候多时.大家礼让三先后,鱼贯入了座.酒过三巡,悟空借着昏黄的灯光四下一张望,吓得差点从椅子上跌到地上.

除了八戒,在座的还有白骨精,蜘蛛精,乌龟精,黑河妖,…

“那啥,”猪八戒端着酒站了起来.“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嘛,俺猴哥今天为了一个共同的革命目标投奔到小弟门下来啦…”

孙悟空刚才喝下三杯兑了敌敌畏,可贴着防伪商标的五粮液,现在只觉得头晕目眩.

随着稀稀拉拉的掌声,悟空鸡琢米似地用头点着桌子,觉得自己又走上了西去的取经路…

2007-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