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December 12, 2009

无巧不成书
When Things Happen


幽幽鹿鸣/Yoyoluming


两个星期前公司为接待远道而来的六个客人在当地一家租车行订了一辆七个座位的箱型车,并说好在客人到达机场前一小时把车开到公司办理交接手续。因为六个客人是我邀请来的, 到机场去迎接他们的事自然落在了我的头上。


昨天一早, 我按约好的时间去取车,负责订车的后勤主管慌张地告诉我,在昨天公司下班以后,租车行打来电话并留了言,称没有七个座的车,因为公司是他们的大客户,经常跟他们订车,他们决定给我们发两辆车。我说那第二辆车是否应由斯大林同志驾驶呢? 难道老子为接客人还得变成三头六臂吗?租两辆车的愚蠢办法自然当场就被我否决了。就在这时租车行再打来电话称在另个租车点找到一辆六座车,现在正在开往我们公司途中。我看看表离飞机到达时间还差半小时。我想客人出了机仓还得取行李,如果路上顺利有二十分钟应该能赶到机场。于是我告诉后勤主管如果客人行李不多六个座位的车应该可以坐下。如果客人行李较多,也只能凑和一下了,反正公司出钱为他们订的五星酒店可以作为补偿。


我和后勤的主管等着租车行来公司送车,左等右等就是没有车的踪影。后勤主管和她的上司知道事关重大,都开始带着歉意坐卧不安起来。我倒是心里平静得很。客人不会掉头而去,最多是在马路牙子上多站一会。


租车行再来电话,称负责调车的调度专门押车抵达了公司。可她是开自己的车来的公司,租用的车并没出现。车呐?!我们三个人同时发问。租车行的调度说一出门跟在后边的车就掉了队,现在电话联系不上,估计马上就到。再等。又十来分钟过去了。我说不会是把车开到公司分部去了吧?果不其然。那傻瓜不但把车开到了分公司,而且因为左等右等不见人影,自作主张又把车开回了租车行!


后勤主管和她的上司开始气急败坏了。我在一边不住地安慰他们一边心想什么叫无巧不成书啊。


再等。租车行找了个认识公司地址的司机把车送到了。我看看表,客人应该已经在马路牙子上站了半小时了。


客人上车后,我把这段糟心事当笑话讲给他们听,他们表示非常理解,说我们终于从英雄辈出的时代进入了苯蛋遍地的时代。


这个世界真的被各行各业的苯蛋们弄得越来越离奇了。


2009/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