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October 31, 2007

万圣节这么开始
Happy Halloween

幽幽鹿鸣/Yoyoluming


今天早上出门跑步真的见到了鬼.

其实鬼早就出现在了附近住家的院子,窗户上.那些充气的,发光的,出声的…还有那些挂在树上,贴在墙上的…

可我说的是真的鬼.

一拐过街角,就见斜对面路边的一栋破败的砖房前黑乎乎地坐着一个影子.借着昏暗的街灯依稀看见一个红亮的火头一闪,然后便从鬼的嘴里升起一股白烟.接着在没有任何警告的情况下,他突然大声,连续不断地咳起来;好像他的心,肺和内脏马上要从嘴里喷出来了似的.然后他狂怒地朝地上连续不断地吐痰…呸,啊呸…!那诅咒般的声音在静静的早晨传得很远.我不由想起了“含沙射影”和“敲骨吸髓”,心里不由地打了个寒战.

周围的建筑漆黑一片,没有一户人家的灯是亮着的.人们一定都被吓得正紧裹着被子在黑暗中发抖,尤其是那些胆小的孩子.

鬼!我马上想到.只有鬼能从血盆大口里不断地冒出烟来.任何正常人用那样的方式和声音咳都早已把自己的灵魂咳死了.再说这么冷的早晨能坐在黑暗中原地不动,说明他的血液循环系统与常人不同.我忽然明白了为什么鬼也叫僵尸!

我放轻脚步,可脚下的落叶还是在不断地发出脆脆的粉碎声.我觉着他的目光在紧盯着我.他一定是在盘算着怎么扑过来!我不由自主地加快了步子.

天上的月亮被鬼咬掉了一大块,掉下的渣子变作了星星.那些不断变幻着形状的浮云,猫不出狗不叫人未起的早晨…平时这条路上是有车辆的.不知为何今天显得特别黑,特别静…

为了证明不是自己的幻觉,跑完步我故意从相同的路返回.天已泛白,远处已经有了车辆.那鬼坐过的地方果然已经空了,地上扔着一个空了的“红塔山”烟盒…

回到家里,我顾不得换鞋,便把墙上的皇历摘取下来,丁亥年九月二十一日,辰凶,戍凶.忌:凡事少取.宜:作染收割.

连这皇历都说起鬼话来啦!真是活见鬼.

2007-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