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August 06, 2009

放下屠刀
Drop the Knife

幽幽鹿鸣/Yoyoluming


这两天传得纷纷扬扬的事不是天灾, 不是昆明的市长要求每个政府官员学会五国外语, 也不是猪流感…是“章子怡被退婚”。


章子怡究竟是毁了婚约还是被男方退了婚都是两个人的私事。轮不着吃不上天鹅肉的蛤蚂或心理比粪坑还阴暗, 嫉妒心比城墙还厚的市侩们摇唇鼓舌说三道四。中国人正事干不了, 落井下石,背后下绊,幸灾乐祸,恶语中伤一个顶五个。


章子怡在我眼里是一个漂亮的女人。无论她演技高低行事如何,对一个女人要手下留情,嘴下留情;没有必要在自己作人都不够格的同时去要求她作神,强迫她去作什么道德什么准则的牺牲。自己所不能, 张子怡何能!


在一个吃狗肉, 满地吐痰,一地垃圾,到处讲仁义道德,无处不是男盗女娼的文化氛围里究竟该如何教育孩子学会别再去吃人呢?


200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