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November 24, 2013


享受生活从吃开始

Yoghurt


幽幽鹿鸣/Yoyoluming


一个相识多年的好朋友知道我在吃上是个很挑剔的人,于是向我推荐了一种叫Noosa的酸奶。这种酸奶口感细腻,吃着有种软如丝,滑而淡的感觉。我吃了一口就开始连连叫好。朋友脸上带着一种满意的嘲笑。原来这世界上居然还有我从没吃过的东西呐。

其实我以前在店里多次见过这种酸奶。可因为它的包装给我造成的错觉,使我一直以为它是奶酪或酸奶油之类的食品而从没仔细去看个究竟。这种疏忽给我省了多少钱啊!

记得很久以前,在中国人只知道往地里多施化肥,农药,还没有从港澳台同胞那里学会往食品里多投化学粉的时代,我曾在北京两处不广为人知的地方尝过这种味道类似的酸奶。这第一处便是北京展览馆后边的莫斯科餐厅。第二处是中国人民大学附近的北京友谊宾馆东北角对外开放的餐厅。这两家跟俄国有着千丝万缕的历史渊源的地方曾自制出售过口感类似的酸奶。我清楚记得那种酸奶是盛在一个小白瓷罐里,买好找个座位坐下或用根塑料管吸,或用把小铁勺挖着吃。吃完退罐才能拿回那五毛钱的押金走人。再后来那种小瓷罐装着酸奶出现在了更多的店里,可味道再不如前。

好吃的东西是不能,也不必放什么添加剂的。东西好吃就在于做时费力,吃时才能在爽口之外给人一种享受。好吃的东西既不应该加入过多的额外之物,也不应该抽出撤下什么。如今打着健康营养的旗号以售其奸的东西多啦!原汁原味不应该是广告词。它是健康的根本。

据说人造鸡蛋上市了。几个钱多得不知该怎么捽才好的富豪站在镜头前鼻子里连葱都没插就装着大快朵颐的样子让我差点吐了。好吃的东西是绝对不能掺假的。这其实与鼓吹,信仰,科技,现代化没有任何关系。这是生命延续的根本原因。

2013-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