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November 29, 2008

三言两语猫主席
The Cat Stories

幽幽鹿鸣/Yoyoluming


猫主席是带着历史问题来到俺家的。对它的父母,籍贯和出生年月谁都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猫主席刚被从动物领养所接到家中时言行举止都比较拘谨,每天独自卷缩在沙发角落里忆苦思甜,在灵魂深处进行着反思;渴了摇摇摆摆地走到指定的地方去喝水;饿了端坐在铁饭碗前半闭着眼吃力地嚼着一粒粒的猫食。

猫主席是个其貌不扬的普通野猫,前胸纯白,好像扎着个围兜随时准备进餐;浑身浅灰长着一道道的纹,好象以此证明自己跟老虎是亲戚。根据动物领养所提供的证明猫主席出生于去年十二月。可据说的事靠得住么?

猫主席喜欢昼伏夜出。它白天绿眼无神经常喜欢跳上沙发或椅子就地一躺打盹,晚上眼睛由绿转黄步履轻盈上下奔忙。猫主席因为年幼无知,曾把脚放在刚做完饭的炉子上以身试法;为了证明它是素食主义者且兼具狗的打猎功能也曾捕蜥蜴为食。

猫主席每天刻苦努力地吃饭睡觉,不到一岁就从巴掌大长到了十五斤。它整天挥舞着粗长的尾巴,抖动着浑身的肌肉横冲直撞;俨然就是一个彪悍的土匪。它除了头没怎么长,浑身充满了智慧。每次它见俺看那浪费时间的书报便咬牙切齿地一把将其从我手里撕去。要是俺两眼发直地坐在沙发里它便扮成黄继光烈士奋不顾身地横躺在电视机前。它成天吹胡子瞪眼大模大样地在家里走来走去四处视察,因为工作繁忙,年纪不大胡子已经一把,那严肃的样子又像县委书记又像政协委员,有时俺还真以为它上过党校。

猫主席从不随地大小便,是个文明建设的标兵。它除了不会用手纸每次在指定地点用过便器一定想着掩埋污秽。也许等它再长大些后,有一天它会在沙土上竖起一块手写的牌子:此地的确无银三百两。而且肯定是双语的。

猫主席对无论是黑猫白猫,能捉耗子就是好猫的说法是不屑一顾的。它认为吃耗子的猫都是恐怖主义者,是传播疾病的无形杀手。所以每次它在吃完了蜥蜴之后都要仔细地洗脸洗手然后大摇大摆地就地一躺成了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救世主。

猫主席每天过得愉快笑得慈祥。猫主席万寿无疆。


2008/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