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August 30, 2007

我拒绝接近的男人
The Lost Species

幽幽鹿鸣/Yoyoluming


我小时候最崇拜的人物是七侠五义里的锦毛鼠白玉堂.他一身侠胆,最讲义气,射出去的镖百步穿柳叶,飞檐走壁的功夫更是无人可比.过了这么多年,当年偷偷摸摸看完的禁书上的其他内容早已忘光,但他依然使我印象深刻.

相比之下,其他书上的,现实中的英雄人物并没给我留下太多太深的印象.因为那种巧合式的榜样动作与行为让我查觉出一种伪善的道貌岸然与说教式的虚伪.一个人除了行为之外,应该有相匹配的性格与气势.而大多数的人物缺乏这样的一些内在的素质.

我最讨厌那种白嫩的男人,手软得像才出锅的肉包子,走路不紧不慢,说话不哼不哈,那尖细的声音中带着一种下贱与献媚,两只眼睛总带着一种探询在滴溜溜地左顾右盼.他们从来没有自己的主张,从来都是哪边势力大倒向哪边;他们可以为微利去挖祖坟,他们在人多势众的时候可以赤膊上阵,摇旗呐喊.你问他对任何事物的看法,他既没有自信也没有主张.有的就是一种莫名其妙的敏感和神经过敏.他们到店里买东西时可以一根根地挑扁豆,他们从来不会错过免费品尝的任何东西,他们最看不起女人而实际上女人比他们强不知多少.这种人要是再抽烟喝酒上麻酱桌,那嘴里说出来的话十句里十句是无耻与轻浮.他们要是再长副溜肩,走路时粗腰轻摇,迈着虚步,翘着无名指,我简直恨不能手里抓起把杀猪的刀.时下的时髦说法是阴盛阳衰.男人没有阳刚之气,衰不衰又有何值得哀叹!

你想象一下假如老虎的叫声是蛐蛐样会如何?你想象一下狗发出的叫声是羊的声音会如何?你再想象一下一个细皮嫩肉的“男人”发出太监样的笑声!我能不双拳紧握,身上的肌肉蹦紧,随时准备像头狮子扑上去撕碎了他!

2007-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