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May 23, 2009

跳大神
The Jumper

幽幽鹿鸣/Yoyoluming


出身赤贫的韩国前总统卢武铉因贪污丑闻星期六以死谢罪天下跳崖身亡,终年六十二岁。

卢是个自学成才的律师, 当选总统前以廉洁著称。这次跳崖前被媒体抖出受贿合六百万美元的赃款,因此留下一句“再活着就成了别人的负担”翻身一跃而逃脱了司法的审判与裁决。

卢有苦难言,卢百感交集,卢只能一死了之。

卢这一死一定会有哭的, 有笑的, 有叫好的, 有跺脚的, 有松了心的, 有接着闹的。没准过个十几二十年他死前录制的录音带就流到民间了, 然后人们就听到了他义正词严,才思敏捷的判断和结论。没准到那时候一个大贪污犯摇身一变又成了什么民族英雄也保不定呢。谁能去跟死人争辩!

人的一个最大的本事就是给自己涂脂抹粉,颠倒黑白。政治原本就是个肮脏的粪坑可就有人不断地往里跳。他们跳进去绝不是想吃屎,他们是下去捞金子的。可他们却总是振振有词地说是为人民。他们就是这么死不要脸。先哲早就说过极权必然导致极度贪婪。其实是贪婪造就极权。无官不贪所以才有监守自盗,贪赃枉法,草菅人命之说;才有大鱼吃小鱼, 小鱼吃虾米之说;也才有只许州官放火, 不许百姓点灯之说。老百姓想贪都不知道去贪什么,所以当群众的都盼望着能有个什么人代表他们。他们除了悲愤就剩下了不得已。所以老百姓只能变成没有觉悟的,爱占小便宜的市侩。市侩只能追随别人,最后就成了身不由己的盲流或流氓。

道貌岸然,满口信义的一定不是正人君子,正人君子没必要整天靠信誓旦旦笼络人心。那种坐在主席台上大言不惭的, 风度翩翩的, 作起报告来摇头晃脑口沫横飞的…都是大奸。

卢武铉死了, 可更多的大贪污犯们还依然故我地活着而且活得逍遥坦然。因为他们代表司法和正义。他们还代表着人民。也幸亏他们和他们的子孙没有选择卢武铉的跳崖路, 不然这世界上又有多少壮丽河山要被污染。

卢武铉跳崖那天出生的孩子长起来后有几个会知道他们降生人世的当天曾有个人叫卢武铉?

2009/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