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April 06, 2009

北朝鲜的轨道
North Korea’s Orbit

幽幽鹿鸣/Yoyoluming


五十年代北朝鲜是个把中国拖入了战争的国家。三年的战争造就了同志加兄弟的中朝友谊。现在想来“同志加兄弟”并非称兄道弟而是君臣父子的君主国儿皇帝的关系。

六十年代北朝鲜是个夹在中苏之间摇尾乞怜, 左右逢源的国家。它地处东亚的反帝前哨,依仗着中苏给撑腰对南韩,日本,美国龇牙咧嘴,穷凶极恶。

七十年代的北朝鲜是个阴暗投机的国家。它跑到别的国家绑架无辜,成了制造暗杀爆炸的专业户。它拿几部哭哭啼啼的电影换了石油换粮食。谁也说不清它究竟产什么,造什么,卖什么,吃什么。

八十年代的北朝鲜是个生活在阴影之下,名份被南韩取代了的国家。南韩成了亚洲经济发展的四小龙之一,连老大哥中国和苏联都离它远去。北朝鲜似乎除了产辣菜丝就盛产革命口号。

九十年代的北朝鲜成了正宗的共产主义发源地。国父成了慈父,团体操场面越来越大, 老百姓能买到的东西越来越少。举国又是降仙运动,又是千里马运动, 连续不断地制造出了大跃进,大饥荒,大独裁, 大逃离;连续不断地制造出了比肥皂泡还漂亮的宏伟目标。

今天的北朝鲜成了自食恶果,闭关锁国,妄自尊大,民不聊生,众叛亲离的流氓加诬赖式的世袭封建专制独裁与共产主义土洋结合的地狱。可是它却偏要虚张声势地装成充满希望,令人向往的天堂。今天的北朝鲜就是一个靠敲诈勒索生存的区域流氓,扰乱世界经济秩序的恶棍。它一意孤行,把自己的人民当成敌人和专政的对象,成了剥夺他们的生存生活权力与希望的魔鬼。

这样的流氓暴政注定灭亡。


200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