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March 27, 2007

漂亮妞,你跑得可真快!
The Morning Jogger

幽幽鹿鸣/Yoyoluming


今天早上晨跑遇到了对手.

出门不久刚拐上那条我每天经过的街道,从左侧的一条单行路上就跑过来一个二十出头的女孩.这女孩高挑的个子,一头金发,戴个白色长舌布帽,修长的蚂蚱腿,跑得很是轻松.

我依然沿着每天的路线朝前跑,她跟紧了我一步不离.我加速她也加速,我看看左右没车,顶着红灯就跑过了十字路口.她还是紧紧地跟着.我不用回头就知道她最多离我有四,五步.我能闻见她身上散发出的淡淡的香水味,能听见她急促的呼吸声.

我无声地哼了一声,心想你倒合适了找了个免费带跑的保镖.于是我加快步伐,想把她甩掉.这小丫头跟我飙上啦!过了七,八条街,跑出快两英里了,她还在我身后紧相随!

我开始出汗了.每天的晨跑成了无形的比赛.我告诉自己控制住呼吸,控制住呼吸,绝不能让她超过,更不能输给她呀!这么想着心里压力就大了.我心里开始有点讨厌这个半路杀出来的程咬金了.她竟然硬是劫持了我天天最喜欢的运动!

心里紧张,脑子里就开始胡思乱想.天还没亮,路人见一个年轻女子紧追在一个男人身后会怎么想?他们不会以为我抢了东西被事主穷追不舍吧.他们不会发挥想象力把我们想成是什么什么吧.有时跑步跑得意了我特想遇见个熟人,让他们看看我对健康的执著.今天我忽然什么人都不想遇见了.被这么个妙龄女子驱赶着,我只有集中力量,驱动着身上的每根肌肉,把自己想象成一头出击的猛狮朝前冲,只能加速不能减速地朝前冲!

我们一道跑过了十五条街.在一个十字路口处,我们俩几乎同时拐上了两个不同的方向.我继续往前跑过了一条街,回头看看,她真的消失了.我长出了一口气,放慢速度,忽然觉得两腿发软,比平时跑完十公里的感觉累多了.

我继续前行,心里不断地给自己打气.今天没让那小女子跑到前头去,那就是赢啦!她比我年轻多了,却没能跑到我前边去,心里肯定特郁闷吧.

可是明天呢?明年呢?

我忽然觉得今天出的汗比平时多很多,浑身上下全湿透了.

这么一觉得,速度就怎么也上不去了…

这小丫头跑得也太快啦!

2007-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