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May 15, 2007

写给未来的信
Letter to a New Graduate

幽幽鹿鸣/Yoyoluming


柱子:

祝贺你从名校毕业,正式走上了社会.你不知道你爹妈对你有多骄傲,连叔叔都被他们交叉感染地成了逢人必谝的碎嘴唠叨.

天下父母心!

你爹妈一年前就逼着我能专门找个时间跟你坐下来侃侃人生.人生这么大的题目叔叔能乱侃吗?加上你忙,叔叔也忙,一拖你竟毕了业,一拖竟然拖到了今天.都是跑得比兔子还快的光阴的错.

叔叔跟你爹妈非亲非故,但从小看着你长大,又得了你爹妈许多的好处.再说你小时候还两次尿在叔叔身上呢!现在你忽然地就大学毕了业,叔叔真为你高兴!

叔叔以为作人诚实,信义,坦荡,谦逊最重要.尚能处乱不惊,洁身自好必受益终身.

俗话说有本事行遍天下.但无宽容与怜悯之心寸步难行.

俗话说人挪活,人往高处走.同时记住高处不胜寒.走得再高要脚踏实地.

俗话说一笑百病除.无论面对什么,永远幽那最后的一默你必赢.人生不满百,不必去怀千岁忧.开心与健康最重要.

叔叔把自己经历过的经验列了十一条写在下面与你分享,仅供你参考.叔叔跟你爹妈一辈人长在中国,居两种文化之间;你长在美国文化与环境之下,天时,地利,人和在握.你一定会比我们更成功.

在寻求成功的路上,知道避开什么很重要;这样你就能少走很多弯路,节省很多时间.下面这样的地方不必久留,具备任何五条或可随意组合起五条的地方同样不可久留.

1. 坐在同一办公室的同事在离你四尺之外给你发电子邮件而不是直面沟通.
2. 每星期有事无事必开一次超过三小时的会,而且都是在快下班的下午.
3. 年初跟年底会上说的是完全同样的车轱轳话.
4. 天天讲平权与平等,而少数族裔从人数到工资都是点缀.
5. 决策层是清一色的,刚愎自用,脑子灌满胶水的.
6. 不给涨工资却隔三差五以各种冠冕堂皇的借口让职工认捐.
7. 单位领导爱赶新潮,而且是开着大型吉普车说节能;吸着雪茄谈禁烟.
8. 越能干的活越多,越能吹的越不干.不干的却靠着能干的给自己脸上贴金.
9. 被提拔重用的净是些难服众望之徒,年底分红不按贡献按资历.
10. 你努力去学习,了解别人的文化,而别人对你和你的文化不甚了了,甚至充满蔑视与嘲笑.
11. 做的工作与挣的钱无法带给你成就感.感觉星期一早上比星期五下午心情还郁闷.

这样的地方当跳板可,做久留的打算万万不可.

每一个人都会犯错误.犯了错误得了教训,人就变得更聪明.尽量不去重复相同的错误.一而再再而三犯相同的错误就要付出惨重代价.永远不要把钱看得重于生命.不要为钱把自己变成自掘坟墓的工具.

无论发生什么,永远对自己充满自信;永远对未来充满希望.美国的伟大就在于她的宽容.在这里你永远有第二次,第三次机会.

祝你在人生的路上捷报频传.祝福你取得更大的成功!

无论多忙别忘了吃饭,睡觉;让爹妈知道你对他们的爱与感激!早点让你爹妈成了美国人的爷爷和奶奶!


两次被你尿在身上的叔叔

2007-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