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June 15, 2013

 
杂感
Simply Speechless

 
幽幽鹿鸣/Yoyoluming

 
这是两个在网上看到的转贴:

其一:

中国每年新发肿瘤病例约为312万例, 平均每天8550人中招, 每分钟6人被诊断为癌症, 5人死于癌症。人们一生中患癌概率为22%。其中肺癌,胃癌,肝癌成为发病与死亡率最高的癌症;而乳腺癌,结直肠癌,宫颈癌使女性健康受到威胁。

其二:

201369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铁道部原部长, 党组书记刘志军涉嫌受贿, 滥用职权一案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一审不到4小时就告结束。庭审中,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检察机关提出对刘志军“可以从轻判决”。

刘志军在自我陈述中声泪俱下,呜咽中说出“因为放松了思想上的警惕,愧对党的栽培, 失去了继续追随习近平主席的中国梦的机会”,所以非常懊悔。”

为证明共和国的政权是在阳光下运行, 政府高官的廉洁自律精神永放光芒,官方媒体高调公布了刘志军的个人财产:

房产374套;

人民币8亿多元;

美元23.5万;

欧元223万;

加元15.7万;

港元8525万;

股票帐户9个;

山东黄金27700股;

佳电股份60万股;

300万理财产品;

伯豪瑞庭100%股份;

英才会所100%股权;

波公司60%股权;

汽车16辆;
书画, 装饰品612件。

刘志军才不过是个部长。在他之前中枪倒下的优秀党员中, 有的为平民愤而成了众矢之的;有的虽然已倒下多时,可莫名其妙地销声匿迹了, 比如那个倒霉的薄熙莱。还有的装成会治水的大禹和李冰至今该死不死, 继续制造着空气污染。

 
2013/6/15

 

父亲节

The Father’s Day

幽幽鹿鸣/Yoyoluming

 
父亲节的早上阳光灿烂。如果你住的地方阳光不灿烂的话, 你就在心里想象着这一天是灿烂的, 它就灿烂了。

一个男人要想当父亲先要找到一个想当母亲的女人。一个没有子女的男人,不, 更确切地说, 一个没有子或者女的男人,是体会不到当父亲的幸福,乐趣,无奈和艰辛的。这种男人尽管比较自由, 但是生活中就少了很多内容。比如, 这样的男人就不知道三鹿跟蒙牛的真正区别, 也不太清楚奶嘴跟奶瓶的关系。这也不知那也不知,也就无法最终进化成可被社会和他人接受的完人了。

当父亲是一个学习过程,但是无论你多么努力永远也拿不到毕业证书,而只能经常不断地接受评估。这种评估用的不是“工作努力, 事业有成”或者“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永垂不朽”之类的官话。你会发现如果只是单纯地工作努力, 而整天不苟言笑, 危襟正坐, 吹胡子瞪眼, 在全家吃饭时一言不发或者只是随和地笑笑是通不过评估的。你可曾在菜市场嘲笑过一根根地挑捡扁豆的男人?他很可能就是因为没通过评估而自尊心大伤, 受了刺激而走上了破罐子破摔的自毁道路。

当父亲的最大成功就是使孩子开心。我认识一个神经外科医生,某日相约去看表演。半道上正集中精力在开车,忽然从反光镜看到一辆红色的敞蓬吉普车飞速而来, 驾车的正是医生跟自己的两个孩子,他们大开着音乐, 旁若无人地呼啸而去。等到了目的地见到这个医生朋友我说“刚才在路上看见一车精神病人。”这没正型的父亲嘻嘻地笑答“没错。是不是开着敞蓬吉普?”

每一个当了父亲的男人都要不断努力地去改造自己。因为父亲这个角色是最难扮演的。你处在众目睽睽之下而只能自我监督,自我提醒,自我改造,自我完善。都说男人压力大, 当父亲的压力最大。

 
当父亲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多叫自己几声爸爸,而不是正而八经地被称为父亲。当你的孩子把你介绍给别人时说“这位是我的父亲。”你知道孩子的翅膀已硬, 远走高飞的时刻到了。

 

2013/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