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October 26, 2007

这个好字给我的联想
The Word GOOD in Chinese

幽幽鹿鸣/Yoyoluming

好字由一男一女,一阴一阳而成,反映了中国文化阴阳和平衡的概念.

一个好字可以代表一诺千金,也可以表达一种判断,它还可以表示一种情绪和赞叹.

“你明天上午八点半用自己的身体把敌人的枪眼堵了如何?”“好!”

“那些移民到西方的肯定都不是好人,好人都在国内为六化建设打麻酱呢.”

“好家伙,你连用地沟油炸的果子狸都敢吃啊!”

好字充满了褒义.

好人,好友,好书,好心,好运,好转,好笑,好评,好汉,好感,好吃,好香,好看,好热闹,好繁华,好久不见,好人好事…

可是好字也可以表达一种否定.

好脏,好乱,好冷,好生气,好难过,好贪婪,好大的雪,好不是东西…

好字念第四声,则带出了这样的一些说法.

好客,好奇,好强,好色,好学,好战,好吃懒做,好大喜功,好高骛远,好逸恶劳,争强好胜…

很多人未必知道,在古文中好字念第四声时还有一个意思,指的是玉器或钱币中间的孔.

说了好半天,祝你天天身体好,心情好,工作好,吃好,喝好,走好,玩好,挣好多的钱…哎哟,怎么听上去好庸俗,好虚伪,好肉麻…废话好多呀!

这么说来一所好学校只能是女子学校了?一个好老师也只能是个女老师了.那我还是见好就收了吧…

2007-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