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February 22, 2008

日子
The Day of All Days

幽幽鹿鸣/Yoyoluming


哟呵!大冷的天儿,您这是上哪儿去呀?噢,上紫竹院公园练腿去!嗨,您再等两天赶上让座日再去多好,要不您挤上那公共汽车一路站着,万一赶上个急刹车多危险呐.再说了,您好不容易挤上车还得两手撑着身子,要是让贼瞅准了下手机会就麻烦啦.

排队日我听说啦.这排队日要是再能跟让座日结合起来就好啦.啥时候再来一个让行人日,过马路心里就踏实多了.

哟哟哟,您躲着点!您瞧瞧现在这些个开车的,一个个都急着回家救火去呀!现在的生活好了,连盲人都能开车啦!简直羡慕死我啦!

嗨,闹了半天您是去理头呀.您再耐心等几个星期,雷锋日的时候街上给免费理!我听说除了无烟日,现在有些城市已经开始实行无车日了.您说如今这日子过得是不是特有意思!

我不知您怎么想,我觉着也应该有无肉日,无菜日,无酒日,无报日,无会日.再往下还可以细分成无牛羊肉日,无鸡鸭鱼日,无猪蹄子日,无猪下水日...菜可以分无西红柿日,无波菜日,无扁豆日...酒分无白酒日,无啤酒日,无红酒日...;我正琢磨着哪天给人大代表写封建议信呢.那天我上街,才一出门就遇上一个小伙子,啪地就吐了口浓痰,接着从兜里掏出张免费送的餐巾纸抹抹嘴就扔地上了.我当时那叫一个气呀.可想想也不能全怪他呀.要是有无痰日,无垃圾日,他也就不会干那种缺德事了.所以说呀,一个文明社会一定得把日子给排满了内容,千万别让人闲着,闲着准滋事!您想想,要是有个无雪日,春节前能把成千上万的老百姓给堵在路上吗?

得啦,不跟您说啦.我得上区政府办点事.跑了七八趟我才弄明白为什么现在的青年人都想当公务员.赶情人家那地方天天都是不办公日!

您老慢慢走着啊.赶明儿我有空一定去看您.咱找个豆汁日一快去喝两碗行不?回见啦您呐!

2008-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