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August 12, 2010

道德与缺德
Immoral?!


幽幽鹿鸣/Yoyoluming


最近中国越来越像古代了。


此话怎么讲呢?因为最近道德重新成了治国安邦的国策和宣传话题。五讲四美三热爱,学生军训,祥和,和谐,祭孔,八荣八耻,监控网络,扫黄,整顿文娱界,国有企业职工做广播操…简直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在这些花里胡哨的背后反映的是共产党最高领导层的一种病态的世界观,那就是如今中国出现了当年孔圣人惊呼的局面“礼崩乐坏”啦。


随着经济发展中国的确出现了很多社会不良风气。这种现象的出现是因为上梁不正下梁歪;在一个理想, 信仰缺失破灭的国家里鼓励民众追逐金钱的必然结果。共产主义制度是建立在消灭个人,个性基础上的社会生产型社会。它对个人独立思考,想象,创造力具有毁灭性的打击能力。可是要建立这样的一个社会必须具备雄厚的经济基础,而中国过去,目前,将来都不可能达到这样的水平。更何况这个主义从一出现就已经被证明具有反人性的邪恶性质。由于中国经济发展不平衡的现实和领导的集权使少部分人自然地占有更多的资源,成为社会的特权阶层并通过盘根错节达到垄断,之间共享社会资源的结局。从这个角度讲中国的官员是真正在中国少部分先富起来的人。他们生活在饱汉不知饿汉饥的幻想世界里必然对处于挣扎状态的广大普通民众提出种种不切合实际的要求。他们常常身不由己地就扮演起“父母官"的角色。


这正是在封建专制时代的皇帝治理国家采用的手段。他们可以三宫六院地养成百上千的女人却让平民百姓贞洁地活着;他们可以窃国为诸侯却把窃钩的老百姓送上断头台;他们可以住在深宅大院的宫殿里鼓乐喧天地花天酒地却不许平民百姓建造违制的房子;他们对老百姓的控制岂止是三从四德,五马分尸,千刀万剐,他们骄奢淫逸,荒淫无度之余连金瓶梅,红楼梦这类的破书都不许老百姓读,从思想上达到控制,净化人心的目的。


中国的当权者就好比一个控制欲极强的病人,用两句家喻户晓的话概括就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顺我者昌,逆我者亡“。为什么在历史上沿用了千百年的词汇至今依然通用呢?


四九年以后毛泽东就实行过这种清心寡欲的道德治国观,在他的言行不一的领导下多少人冤死在了连他自己都守不住的道德车轮之下。如果今天中国的领导层依然想按个人意志统治中国和它的老百姓,它必然一败涂地。


西方的强盛是因为不断完善法制,推行商业贸易,大力提倡发展科学技术,解放个性,鼓励平等平权。它没有采取强制手段管理农民工进城户口,扫黄,控制舆论自由, 让老百姓东施效频地摹仿当权者,围绕当权者的指挥棒跳圆舞曲。


在二十一世纪的世界里靠道德治国的只有专制集权的少数几个邪恶政权,它们在人性解放的今天和明天必败无疑。中国人应该从顶了几千年的道德华盖下走向真正的个人自由了。


让每一个中国人真正成为自我的人, 是中国走向世界和繁荣的必由之路。中国领导层如此大德便应让人民做出这样的选择。


201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