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October 06, 2008

含义

The Meaning Behind

幽幽鹿鸣/Yoyoluming


Ж!

怎么样, 认识这个符号吗? 下边是M,上边是W。

M代表什么不言自明,亲娘嘛。当然啦,有段时间党取代了亲娘成了第一位的. 举国上下异口同声唱的是“爹亲娘亲不如…”那时候的人因缺吃少穿,大概脑子都出了问题。

后来M代表了钱。俗话说有钱能使鬼推磨。难怪粮食都变成了细粮,连棒子面吃着都不刮嗓子了。

可是人有了钱并不代表有品位,你别看一个个打扮得珠光宝气,装模作样的,其实都是在拿钱掩饰心虚。于是M就代表了劫匪。要说起来这也是千真万确,过去是劫富济贫,现在是嫌贫爱富,劫贫济富。为富不仁作为一个老词焕发出了新意。

M如今成了个人见人畏的东西。因为奶和加进奶里的化学粘合剂都是M开头的。过去形容骚扰邻里的凶神恶煞,说一提某某人的名字连哭着的孩子都被吓得不敢出声了,谓某某能治小儿夜啼。现在有了奶粉家长终于找到了教育孩子的厉器: 你再闹我可给你喝奶粉啦!

这M转了一圈最后代表的是魔鬼。

至于M上边的W则代表世界。这世界高墙林立, 壁垒森严。人们为了各种利益阿谀奉承,互相倾轧。目的是为了追求另一个W,即代表金钱的财富。W当然也代表浪费。这里指的除了资源,人力的浪费,还有对时间,生命的耗费。

M代表人类, W代表战争, W还代表千言万语和对牛弹琴。


2008/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