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June 20, 2008

论吃喝嫖赌抽
The Eaters and Others

幽幽鹿鸣/Yoyoluming


某位哲人曾说过“人吃是为了活着,而活着不是为了吃.”这话听上去挺有道理的.可在实际生活当中似乎很多人都是为了吃而活着.要不怎么才吃了又饿,到吃饭的时候人人都争先恐后呢?不过这吃跟吃可大不一样.坐在金壁辉煌的食府里喝上一碗鱼翅燕窝汤跟蹲在路边摊旁喝碗菠菜鸡蛋汤一样吗?吃红烧鲍鱼跟猪肉炖粉条一样吗?鱼子酱,熊掌跟虾皮,鸡爪子一样吗?

当吃成了一种身份地位的象征后就难免不出现“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的景象.你听见过人们说这样的话吗?“哎呀,我现在都三高啦,血压,血脂,血糖都高啦.”你再看看他那一脸横肉乱颤的得意,你能相信他是在抱怨吗?他是在自鸣得意啊.我高了你却没高,那我不是高你一等!

我真为这样的潇洒人士惋惜.消费那样金贵的东西,是不该跟平民百姓平起平坐,共用臭气熏天的普通厕所的.说不定换个金马桶他能拉下些制高级香料的丹呢.那,可就值钱啦!

哟,我怎么净给人添堵呀,还是讲点让人开心的嘛.

那我讲讲抽吧.

我最尊敬抽烟的勇者.能不分场合,如入无人之境地吞云吐雾是一种多么的自在,需要多么的勇敢!我的鼻子特灵,走在路上隔二十几步就能闻出对面走来的人是否吸烟.每次我见了他们都是敬而远之,因为他们让我这么一个不吸烟的人感到特自卑,不吸烟就减少了税收,那对社会的贡献就小了.没有税收会直接影响对肺癌研究的经费来源嘛!

鸦片战争爆发时中国大概有400万人吸鸦片,你知道现在有多少中国人吸烟吗?世界人口的33%.而且每年新增300万,另有五亿四千万人被动吸二手烟.如果这些人不吸烟了,恐怕连蚊蝇都会比现在多吧?

据统计,吸烟的中国人平均每天才消费20支烟.太保守啦!要大张旗鼓地鼓励烟民们为这个数字翻番而努力奋斗.这是一件关系到种植,生产,销售,税收,消防,医疗,丧葬,国泰民安等等等等的大事,要伸出无数的手支持,要理直气壮地鼓励嘛.不但要做到饭后一支烟,饭前更要点支烟,睡前点支烟,醒后先点烟.要通过吸烟提高国民素质,体质;领导要带头吸烟,起到表率和先锋队的作用.

写到此,我也不想再去谈喝,嫖,赌了.这里有些可供参考的数字,拿来算是本篇的结尾吧.

据联合国艾滋病预防总署估计,到2010年中国将有1000万人得艾滋病.反华势力的话别信.

中国有110万注册的吸毒者,据专家估计实际人数在450万左右.专家净骗人.

中国政府去年承认有600万妓女,性病患者800万人.严肃点,笑贫不笑娼是中国的传统.

中国有1600万精神病患者,2600万忧郁症患者.前者是十二年前的统计.每年30万中国人自杀,世界第一.第一很重要.

中国有一亿二千万人是乙肝病人或病毒携带者.啥了不起的,眼不见为净.

说别的都是多余.


200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