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January 03, 2010

忽然
The Dance

幽幽鹿鸣/Yoyoluming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与一个多年的好友相约上了山。山是座石头山,怪石林立, 迂回曲折。攀到半山腰, 在一坑凹处发现个精雕细刻的羊头, 看工艺像明朝遗物,望四周却不见羊身子。羊头拿在手里沉甸甸,弃之实在可惜,但带着确实是个负担, 无奈只有再放回原处,继续攀爬。没走几步又见稀疏的草里扔着一颗佛头, 与羊头材质相同,为久经风雨的汉白玉。拿起来却感觉轻飘飘, 翻过来一看, 佛头只有半张脸, 后脑已失。


走着走着来到个开阔地带, 看样子似乎是废弃荒芜的农田,可四周长满了粗细不等的树木。忽然身后喊声一片, 四周奔来夺路而逃的男女老少。问出了何事,答来了老虎。转眼间朋友已不知去向, 我只好随着人们往林中逃去。跑了几步忽然发现自己披着张金钱豹皮。正暗中吃惊,身后跑来一猛狮。那狮大概见我与众不同,弃了其他的逃生者竟朝我走来。


我见那雄狮样子凶猛,手里抡起豹皮威吓着狮子且战且退绕树疾行。狮子紧紧地跟在身后, 越来越近。正不知如何脱身,忽然发现林中有段铁网,我快步绕到网后, 与狮子一网之隔,面面相觑。虽然狮子不得其入,但我站在网前心中充满惊惧。万一狮子发现网墙开口后果不堪。于是扬起手中豹皮设法吸引狮子不去左顾右盼。


于是就醒了。周末的清晨四野静寂无声。梦境却十分清晰。


忽然想起冰箱里还有昨天晚饭吃剩的烧羊肉。忽然想起昨天早上跑步时看见的奇景,三颗星星呈三角形把月亮围在正中。忽然想起最近关于发现了曹操墓的报道。忽然想起我得去跑步了。今天我要顶着寒风跑得比狮子还快。


忽然想起现在已经是二零一零年了。


20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