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October 28, 2013


池浅王八多
In the Shallow Pond

幽幽鹿鸣/Yoyoluming

 
几只乌龟蹲在一段飘在池塘里的圆木上晒太阳。

乌龟甲:  老子是资深的乌龟协会创始者。在这个池塘里没有比我更老的了。

乌龟乙:您老人家可是饱经沧桑的活历史。哪天我有闲空一定得请您给我好好讲讲这池塘的历史变迁。

乌龟丙:我听说以前这池塘西边有棵老柳树。您一定知道是谁栽的,它又是怎么倒下吧?

乌龟丁:我记得小时候这池塘的水清澈见底, 如今到处都是污浊一片。我听说最近连螺蛳都得了肺水肿。

乌龟戊:咱们好久没办庆祝活动了。什么时候办个午餐会吧?

乌龟已:甲姨这么多年坚持不懈地住在池塘里, 咱们应该把这个美丽的地方重新命名一下,然后名正言顺地就能办午餐会了嘛。

乌龟庚:那年我提名甲姨当劳模,那些鲇鱼, 蛤蚂之类的外心愣愣地把事给黄了!

乌龟辛: 甲姨连咱协会有多少会员都弄不清了,办事难哩。

众乌龟正闲扯着, 天上飞过一只鸽子。它朝那群晒得懒洋洋的乌龟撇撇嘴, 一撅屁股把滩屎拉在了乌龟甲的头上。

众龟见乌龟甲头上顶着一块白, 齐声赞道, 你瞧人家甲姨考虑问题就是比咱们周到,人家出门前都记得涂防晒霜。  

2013-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