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February 12, 2011

研究与比较
The Comparative Studies

幽幽鹿鸣/Yoyoluming

埃及,跟中国一样,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尼罗河就像长江和黄河一样养育了祖祖辈辈辛勤耐劳的人民。提起埃及人们便想起了那神秘的法老墓中出土的木乃伊,耸立在阳光下的金字塔和闻名世界的纸草与棉花。

中国,跟埃及一样,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长江和黄河就像尼罗河一样养育了祖祖辈辈辛勤耐劳的人民。提起中国人们便想起了那神秘的秦始皇墓旁出土的兵马俑,耸立在月光下的颐和园和闻名世界的熊猫与烤鸭。

除此之外,埃及跟中国完全不同。埃及的老百姓不怎么尊重自己的国家领导人,愣是把一个掌权三十年的八十老人撵出了总统官邸。中国的老百姓特尊重自己的国家领导人,楞是把一个掌权近三十年的八十老人的尸体留下供人瞻仰。

当埃及和所有那些有特色的国家都一个个融入了世界的变革潮流之中和之后,中国更突显出了自己千年不倒也不老的特色。拆,继续拆! 扒了旧的才能建更多的楼。新楼应该命名为千年岛。

201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