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June 25, 2010

精彩
The Blow Out


幽幽鹿鸣/Yoyoluming


今天世界杯足球赛象牙海岸对北朝鲜踢得十分精彩。


象牙海岸队攻势凌厉,队员从速度和体力上始终处于优势,五次破门以三比零大败北朝鲜。用一句简单的话来形容就是打得北朝鲜溃不成军,落花流水。


象牙海岸队胜在个人技巧加配合默契上。它队形整齐,队员与队员之间始终保持着小三角形队列。这在防守,特别是强攻时,尤其是短线传球时,发挥出了非常的效率。相比之下北朝鲜队急功近利,踢得十分散乱。它攻,缺乏配合;守,缺乏协调;就像一头受伤的野兽顾此失彼,首尾脱节。


看得出北朝鲜的球员精神压力很大。他们个个表情严峻,既不是悲壮也不是悲伤,而是带着一种困兽等着祭刀的无奈。在临近比赛结束时这点表现得尤其突出。场外的教练开始失控地咆哮,守门员连连装死躺下用眼角偷偷朝四周张望。连连失利等着他们的是什么?金伟大领袖能体谅和接受实况转播到全世界的既定事实吗?金伟大领袖是多么需要自己的国家足球队凯旋归来,在团体操的人海中烘托出他的英明和战无不胜啊!


可是北朝鲜队败了,而且是连连的惨败。它败得让社会主义,不,共产主义的优越性一点都体现不出来了。金伟大领袖今夜又得拿法国白兰地浇愁了。


太郁闷啦!


可是北朝鲜队毕竟出线打进了世界杯。


那些更伟大优越的国家的队今晚正忙着在酒店开房,去按摸洗脚,喝牛鞭汤呢。


201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