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November 27, 2008

吃火鸡
The Turkey

幽幽鹿鸣/Yoyoluming


感恩节的烤火鸡真是一种难以下咽的东西, 尤其是它那白厚的胸脯。吃那东西给我的感觉就跟吃肥肉沾白糖一样。尽管我是个在吃上并不挑剔的人,可我一直弄不明白当初人们为什么没选择吃孔雀或者浣熊。配火鸡一道吃的还有南瓜排,那东西如果加多了桂皮粉简直就跟吃中药一样的感觉。

我常想如果吃火鸡的风俗能传到中国去,火鸡的口味一定能得到改善。因为中国人无论吃什么都能让你吃得心安理得,吃什么东西都能跟补挂上关系。为了吃得可口中国人是可以倾国倾城,不惜一切代价的。

火,纯阳;生命之源也。鸡,山珍;…

想象一下这样的效果。什么壮阳补肾,滋阴美容,败火止咳,明目清肝…就都跟上了。我敢说如果市场开发造势成功,什么火鸡爆海参,燕窝炖火鸡,鱼翅火鸡席马上就能一挥而就淋漓尽致地充分体现出中国人的智慧。当然了创意独特的名字就更是应接不暇了。火凤登枝,金雀戏双龙…你想象一下吃下这种神秘的东西怎能不可口,怎能不高人一等。

只有经过这么一个重新包装的过程火鸡才能变得美味可口。我梦寐以求的就是有一天能吃上曹将军火鸡,芝麻火鸡,宫爆火鸡,酸甜火鸡,蒜汁火鸡,蘑菇火鸡片,火鸡炒饭,火鸡炒面,火鸡饺子,锅贴,馅饼; 红烧火鸡,清蒸火鸡,豆腐火鸡…

于是我随着川流不息的食客,酒足饭饱之后带着一嘴的油腻,一身的饭味在服务员“欢迎光临, 欢迎再来…”声中满意而去。

火鸡真难吃。

2008/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