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April 23, 2009

我的一天
How did I Spend My Day?

幽幽鹿鸣/Yoyoluming


开了一天会。是个软件开发推介会。那个四十来岁的秃头油嘴滑舌的腔调惹的大家一阵阵轰笑。我试了几下就发现了一个很大的问题。他为了从联邦政府手里拿钱, 换句话说, 为了花纳税人, 也就是我的钱,故意把一个软件做成了三个互相依存的软件。

他嚼着口香糖喝着瓶装水, 装模作样地来来回回地走来走去, 那张有点像列宁的脸上溢满了得意。我想告诉他网上免费的都比他开发的功能多且容易操作, 可再一想何必给人家的亢奋热情泼冷水,去断了人家的发财梦呢。知识产权不仅仅是他的口头禅和专利, 意见和建议也是知识产权的一部分,而且是最重要的部分。因为用户意见与市场和产品更新换代联系更紧密。于是我就没去出那风头。

接下来上场的口才比这个秃头就差远了。她不仅废话连篇而且啰嗦得很。我看着那张漂亮却已不年轻的脸, 脑子里开始盘算起晚饭该吃什么。

整整一天就耗费在了一间不见天日, 人满为患的屋里了。早上是开着自己的车去的,还顺道接上了一个同事,耗费的是自己买的汽油。午饭花了八块, 掏的是自己的钱。下午散了会先送同事回家再顺道去邮局寄封挂号信。停车费一块, 快递邮费十八块。忙了一天屁正事没干花了自己二十七块。

不对不对, 我喝的三瓶矿泉水是免费的,而且又长了见识。

最主要的是我用装聋作哑捍卫了自己的知识产权。

2009-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