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January 31, 2014


除夕的晚餐

Dinner on New Year’s Eve

幽幽鹿鸣/Yoyoluming

 

昨天是除夕,请了几个朋友一起去餐馆吃顿便饭。其中一个朋友在广州工作多年,自然选中了一家粤菜馆。

几个人坐下来,喝着菊花茶开始七挑八捡地点菜。春节嘛按传统自然得来道鱼图个年年有鱼。大家觉得店家推荐的拿手菜蒜香鸡可取,于是点了蒜香鸡以图来年吉利。羊肉豆腐煲,素炒豆苗,佛跳墙,响螺芥菜,春卷最后又点了道海鲜汤。

鱼是清蒸的比目鱼,清清亮亮,鲜美无比。蒜香鸡脆黄入味,炸蒜片入口即化的感觉。羊肉豆腐煲连筋带肉炖得烂熟,一块块炸黄的豆腐角吸足了浓汁。豆苗稍老。其它菜一般。值得一提的是那道海鲜汤。浓淡适宜,个个赞不绝口。连吃带聊一顿饭吃了两个小时大家把饭菜一扫而光。

付了帐走出门,陆续来吃饭的客人早占满了停车场。一个朋友说每次来这家餐馆吃饭都赶上下雨。我说这是风调雨顺兆丰年么。

到了家开始感觉口渴,先喝水,再盛出一小碗西瓜慢品。

过去好厨子做菜是不用味精的。如今在餐馆吃饭,不用味精的几近绝迹,少之又少。

马年悄无声地开始了。

 

2014/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