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June 03, 2007

俺家的傻儿鸦可西!
The Untold Story


幽幽鹿鸣/Yoyoluming

俺孙儿今年十八啦,单字取个鹏.一只鸟吃俩月亮.你看俺们文化还行吧.俺孙儿个头不高,模样也不英俊,可他还是俺孙儿呀!

大夫非说他是弱智.俺们没念过书,只听见城里人说俺们是弱者,八成他们又编排出新词贬低俺们弱者的子孙啦.那些个大夫们成天人事不干专卖假药,他们说啥话俺们都不信!

俺们那地界上有条河,叫淹河.俺那儿媳妇儿就是喝那里头的水儿怀上的俺孙儿.这孩子要是有病,也是那些个啥乡镇企业流进河里的脏水害的.俺看俺孙儿挺有出息,将来是当总理,委员长的料,俺倒想瞧瞧到那会儿还有人敢喊俺孙儿是弱智不!

俺这十八的孙儿去年上了小学一年级.老师成天说他成绩不好.俺看挺好!六十四个学生的混合班,他回回考第一.倒数怎么啦?倒数就不是个数啦!

给你搂搂俺孙儿的成绩单.你来给俺评个理.

算数:不及格.
老师评语:无法数到两千.每次数完1988就跳到1990.

语文:不及格.
老师评语:写不出“天安门”三个字.每篇文章结尾全是“没有开枪.”

绘画:不及格.
老师评语:只会画坦克.握笔姿势如端枪,屡教不改.

音乐:优.
老师评语:唱“天大地大”声音洪亮,感情丰富,能压住街上的驴叫声.

你说俺孙儿是不是人才!

原作于1998-5-27
改写于200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