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July 31, 2009

论特色
The Chinese Characteristics of Truth

幽幽鹿鸣/Yoyoluming


明朝的皇帝们住故宫时肯定特寂寞,他们既没有挨炮的(iPod)也没有癫闹(computer), 连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都看不见。所以他们死了之后全扎堆盘据在北边的那几座山上看日升日落。但无论如何他们总算是入土为安了。

清朝的皇帝们更绝。他们虽然住在故宫,可他们知道那是明朝盖的,十三陵的风水也被他们死死地占着。满族人虽然统治了中国二百来年, 他们对北京印象很差,一点没有故乡的感觉。所以他们干脆把坟地选在了河北省,这叫远离是非。

要说起来明清的皇帝们干的蠢事多啦;可他们起码没被后人把脸谱高高地吊在城门楼子上,天天看着川流不息的男女老少和奇装异服招摇过市挠首弄姿。他们更不用隔着乱哄哄的广场看着一年四季手里捏着票的人们走进存放自己尸体的灵堂。什么叫不得安宁啊。

历史真是一场荒唐且充满了讽刺的闹剧。

2009/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