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August 24, 2013


审判的可是薄熙莱?

Who Is Really on Trial?

幽幽鹿鸣/Yoyoluming

 

, 背叛你的一定是跟你最亲近,对你最了解的人。这些人当初可能跟你同床共枕,可能对你忠心耿耿山盟海誓,为你可以上刀山下火海在所不辞但他们那样做只是为了使自己能狐假虎威,把你变成他们手中用来号令爪牙,驱使草民的令箭和他们自己头上的一顶华冠。纸醉金迷的社会里哪里还有什么理想, 亲情,友谊。有的就是贪婪无耻和利欲熏心。

, 当你势威权重的时候,钱会滚滚而来塞满你的保险柜。虽然你自诩人民公仆,当主子的人民会想尽法子去孝敬你,源源不断地为你无私奉献牺牲的。你尽享了人间富贵之后记忆可能会出现偏差和空白, 因为你成天在忙着日理万机,鞠躬尽瘁;可是当主子的下人记忆比你更好, 更准确, 更致命。因为他们在你的股掌之下为了生存比你更实际,更善于花言巧语。还记得那句说了千年的话吗?“树倒猢狲散”。

, 那个把你捧上天堂的制度也同样可以把你打入地狱。“翻手为云覆手为雨”不是任何人的发明。那是文化传统。在红歌响遍全国时你可曾想到很快自己就得为了活下来而恨爹娘没多让你长几条舌头和嘴?不过现在你终于有时间可以坐下来慢慢去品味那些歌词了。

, 张扬是大忌。从古到今倒在“张扬”两字上的人物不计其数。吃喝嫖赌是张扬,滥用职权是张扬,贪污受贿是张扬,道貌岸然和恬不知耻其实也是张扬。因为旁观者的洞察无时不在。你可以封了别人的嘴, 你无法封了别人的心。

, 如果你是对的, 制度就是错的。如果制度是对的, 你就是错的。可制度是人制定的。那么当初围绕着你的人是敌还是友呢? 你又是什么人呢? 人生对矫矫者来说永远是阳光灿烂,蓝天白云。“人倒霉,喝水都塞牙”就是对失败者的写照。你能接受这个残酷的现实吗?

有笑话说中央给你定罪后将拨专款让党在全国各级领导岗位上为国为民造福的干部脱产去重走长征路, 去体验当初坐江山前的艰辛以明志。各地老百姓听说后纷纷要求扮演当年围追堵截的国民党,发誓要灭掉了这些祸国殃民的反华势力, 流氓地痞,社会渣滓。人们说只有铲除了这些祸害才能国富民强让中国有希望。

民意如此, 真乃恍如隔世!

 

2013/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