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February 25, 2007

比人更幽默的是天
The Humor from Heaven

幽幽鹿鸣/Yoyoluming


今早还没睁眼我就在想象着外边的景象: 四尺深的大雪加上两尺厚的冰正好凑个六尺. 呼号的北风;厚重的阴云;一座埋在雪下的现代城市;一群醒来不知所措的男女...然后就无缘无故地想起了水浒里林冲雪夜上梁山那一段.似乎看见他扛着根红樱枪,上边系着个酒葫芦,义无反顾地踏雪迎风地朝远方走去...我真想追出去喊上一嗓子“老林啊,雪这么大,明天再动身吧!”

爬起来朝窗外一看,我太失望啦!不到半寸厚的半雪半冰混合物软塌塌地连路面都没盖住!星期二市长选举,这两天市政便民服务搞得特及时;主要道路早被浇得盐水横流,成了盐碱地啦!

预测这行当风险大哟.你预测今年流行色,说该紫没紫起来下回也就人微言轻啦.你预测股市,是涨是跌都会有跟你没完的人.你预测中东战事,有病的才去预测中东战事呢!可天上的气象卫星都快比北京街上跑的车多了,愣是谁也测不准天的事情!

昨天要下大雪的消息一出,街上的车就像着了魔一样被吸到商店周围去了.进进出出的那些购物的人简直比蚂蚁还多啊.我开车经过两处购物中心时心里就在暗想,这些人买的东西都够吃到世界末日的了.不会是气象台跟商家勾结好了吧!

这不是老天第一次跟地上的生灵开玩笑啦.自从有人说了今年是暖冬后,这冬天就成了最冷的.你也许会说你这不暖不等于别处不暖呀.没错.北京紫竹院公园过了春节船都下水了...可那跟人的关系更多过天气.你看看都市化的速度,看看越来越多的人;越来越多的楼,车,街道;越来越少的绿地,树木,河流...谁要是得不出地球在变暖的结论就真该吃点药了.

可还是人算不如天算呀.卫星和电脑系统都认定我们这里要有场大大的雪,不,是雨雪交加再加上冰.昨晚看着卫星云图上那一大团移动的怪物,的确够吓人的.可它竟然真的过门不入,绕路而行;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我打开电视,看看昨天那几个声嘶力竭的天气预报员,人家一脸正气,比昨天还坦然呢.

我忽然羡慕起他们的职业来了.你问问自己你做什么工作能说话不算?而人家不但钱照拿,工作稳固,说出的话还震天动地呐!

人家虽然也得吃着昨天采购的食物,可人家心里多镇定---天的事我说了能算吗!

2007-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