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March 15, 2009

星期日的上午
Sunday morning

幽幽鹿鸣/Yoyoluming


漫步在蓝天白云的阳光灿烂之下, 四周是盛开的鲜花。它们在树上,篱笆上,花盆里, 草丛中随着微风摇曳。黄的白的,红的紫的…像伞像钟,一束束一丛丛。

在街边卖鲜榨果汁的摊前停下, 买杯甘蔗汁。皮肤黝黑的小姑娘把洗净去皮的三根甘蔗插进榨汁机里,顷刻间一杯甘蔗原汁溢满了一个大大的杯子。环顾左右又要了个椰汁,小姑娘把一颗大大的绿椰子从冰柜中取出来, 用钻机在椰壳上打个眼插上根吸管递给我,一共十块钱。

我笨拙地捧着让人尴尬的椰子避开路人的微笑埋下头吸口椰汁,淡淡的椰香里透着一丝凉甜,心里顿生出一股爽意。再尝尝甘蔗汁,那甘甜之中带着浓浓的草香, 似乎一下拉近了人与自然的距离。

看看海边四处横走的游人和路旁争食的海鸥,忽然觉得天上的飞机和远处疾驰的汽车离生活是那么遥远。

一心一意地放松在懒散与闲适之中…


2009-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