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June 09, 2009

过滤
The Screeners

幽幽鹿鸣/Yoyoluming


今年七月一日后生产及销售的电脑要预装过滤软件以保护青少年免受网上的不良影响。我敢说连蜈蚣听了这等英明的决定后都会翻过身来把一百多条腿高高举起来表示赞成。不但这决定作得好, 连这日子都选得好。

在历史上官员被称为父母官, 他们的工作主要就是为民作主。为民作主的具体工作内容就是当官员鞠躬尽瘁的时候,身边的工作人员和家属要一律随领导殉葬。另外为民做主还包括把敢犯上作乱的千刀万剐,剥皮抽筋,大卸八块, 五马分尸…当然了为民做主还包括自己妻妾成行的同时对别的女人严加管教,对没有处女膜的, 死了丈夫的要从道德传统上加以消灭。

再后来无论官员作什么决定都跟英明挂上了钩。比如明朝的领导把郑和的船队从印度洋上招回国;清朝的领导们闭关锁国的同时开门揖盗;大救星把勤劳致富的农民土改掉;再把受过教育的文人打成右派;然后用大跃进,文革,再教育…的英明办法一举给人民做了主。

现在有关部门的有关领导们又要给老百姓做主了。我认为此举不但必要而且英明得及时。领导们可以在网上遨游就行了,老百姓没必要知道得那么多。文革时全国人民八个样板戏,几部老电影还不是丰富了几代人十年的生活。 不是领导你有必要去看内部电影和西恩恩吗?你什么都想跟领导一样平起平坐,领导出访坐专机!

电脑这玩艺儿加装过滤软件很有必要。现在全球经济疲软,解决就业是头等大事。我看每部电脑除了加装过滤软件之外还要再上把锁。想用电脑的时候给居委会打个电话来给你开。要不就加装两把锁, 一把交居委会拿着,另一把由父母管着。为防止配钥匙的非法经营,每户有电脑的居民门外应再站上一个供电的专门负责拉闸。一个和谐社会首先就是看它喜剧因素多不多, 多了才能体现和谐,喜气洋洋是怎么来的呀?

当然啦想省事最好的办法就是效仿楷模。你瞧人家北朝鲜,古巴就没这么多麻烦事,人家的父母官根本就不让你随随便便地想买电脑就买电脑,想上网就上去了。孔夫子, 老庄, 秦始皇...们用过电脑吗?

我过去对供给制,凭本供应制特有意见; 现在看来完全有必要嘛。经济强大了干嘛要跟在别人屁股后头闻味呀。咱拿出志气来研制一套自己的电脑系统,命名为东方红脑。高瞻远瞩的人谁跟世界联网呀?要联网咱就跟冥王星联。啥宇宙风黑洞的咱都不怕, 咱有过滤网!

2009/6/9